高市府全國首創體感互動儀表板 輕鬆掌握市政脈動

▲高雄市政府研考會今(18)日舉辦「高雄市政儀表板 體感互動體驗」活動,邀請市民親自體驗操作。(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研考會今(18)日舉辦「高雄市政儀表板 體感互動體驗」活動,邀請市民親自體驗操作。(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 / 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研考會今(18)日舉辦「高雄市政儀表板 體感互動體驗」活動,利用簡單易懂的視覺化儀表板展示一年來高雄市政府的施政成果,提供市民一目了然的資訊。這套儀表板也是全國首創與體感科技結合的儀表板系統,且未來會隨著市政推動,擴充主題面向及豐富內容資訊,提供市民即時了解高雄市政相關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儀表板體感互動體驗活動,邀請市民親自體驗操作,希望透過問答遊戲方式,提供市民即時了解高雄市政相關訊息,同時也做為市府推動城市發展的指標。(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表示,「高雄市政儀表板」首度推出的是「特色觀光、路平專案、農漁產外銷、防洪治水」四大主題的施政成果,統計迄今各項成果數據皆優於去年,在觀光住宿旅客量增加21%成長六都第一、人行道改善面積累計達2.4萬平方公尺也較去年增加3.1倍、水果外銷量超過1萬噸且成長75%、雨水下水道的清疏長度達去年全年2倍。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活動主要是邀請市民親自體驗操作,希望透過高雄市政府研考會設計的問答遊戲方式,讓市民將手掌轉換為游標,任意切換儀表板的內容以找尋答案,一方面知道市府的施政成果,另一方面也體驗有趣的互動科技 展現了「施政效率公開化、數據展示科技化」的開放政府最佳典範,讓高雄市政儀表板成為市民「找的到、看的到、摸的到」的有感市政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