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就職周年分享 綠營黨團調侃收割稻尾

▲市長盧秀燕長就職週年時細數多項建設成果。(圖/柳榮俊攝2019.12.18)
▲市長盧秀燕長就職週年時細數多項建設成果。(圖/柳榮俊攝2019.12.1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市長盧秀燕就職週年時細數多項建設成果,不過市議會民進黨團調侃,其中多數是前朝規畫設計推動,盧秀燕只是在收割稻尾,同時上任一年來還沒有看到盧團隊提出新的重大建設案,無法對市民交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指出,盧秀燕市長列舉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大智路打通、聚興產業園區、豐富專案、南山截水溝、美樂地計畫,燙平專案等重大建設成果,其中多數是在林佳龍市長任內規畫設計推動,甚至辦理發包,盧秀燕只是延續辦理,有些則是「新瓶裝舊酒」,改個名稱繼續推動。

民進黨團表示,市民關注的空汙改善問題,並沒有徹底解決,霾害不時纏繞在台中的天空,市府團隊同時在政治考量下,不時對中火痛下殺手,引發中央和地方對抗,空汙改善還有長遠的路要走。

對於社會福利部支出大幅增加60.15億,民進黨團認為,是要兌現盧市長的政見,預期未來社福支出還將會日益擴大,成為市府財政沈重負擔,並排擠到其他建設,外界都在觀望盧市府團隊要如何因應。

民進黨團強調,盧秀燕長市長就職週年,是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邁步向前,希望前朝好的政策能繼續動執行,不過上任一年來盧團隊尚未提出重大建設案,十分汗顏,同時明年度總預算大幅增長,並舉債121億,將會債留子孫。

民進黨團說,明年度總預算高達2266億元,比今年增加300多億元,其中歲入大幅增加,除中央大力補助外,則是依靠平均地權基金盈蜍繳庫125億,根本是涉嫌賤賣公地,遺禍子孫;歲出部分同樣高度成長,其中雙十公車補貼30億、焚化爐飛灰清運處經費4億2千多萬等項目,都引發爭議,希望盧團隊量入為出,減少煙火式活動支出,將人民納稅錢花在刀口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