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市長就職滿周年 黃偉哲:給自己打70分

▲就職即將滿周年,台南市長黃偉哲給自己評分「70分」,未來朝「90分」努力邁進。(圖/台南市政府)
▲就職即將滿周年,台南市長黃偉哲給自己評分「70分」,未來朝「90分」努力邁進。(圖/台南市政府)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再過幾天,台南市長黃偉哲就職滿周年,去年市長選舉他以38.02%的低得票率當選,這一年來,黃偉哲的施政滿意度逐次攀升,最新的施政滿意度調查是72.2%;黃偉哲接受今日新聞專訪,談談他是如何從38.02%到7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數應該讓市民打,真要自己給自己分數,我會說70分,未來三年往90分努力」,黃偉哲說,雖然民調支持度不斷上升,但面對台南市整體政治環境的考驗,不論戰略或戰術上都還有很大的調整空間。

▲從得票率38.02%到施政滿意度72.02%,黃偉哲並不沾沾自喜,反而更加惕勵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圖/台南市政府)

黃偉哲表示,市政的面向很多,先從經濟、農業、環境三個面向來談,對於招商引資,台南的做法就是要比中央快,就像武功惟快不破﹔例如,先進廠商對綠電需求與日俱增,所以台南提前達成1GW裝置容量的目標,讓Google、台積電、群創有選擇台南的誘因。

日前,中央宣布啟動沙崙綠能城,但今年台南已完成自駕車測試場域,並在周遭預備開闢99公頃的產業專區;黃偉哲強調,「換句話說,明天廠商進駐之前,今天台南市政府已經準備好迎接了」。

「今年台南農業突破紀錄,拿下多項第一」黃偉哲指出,台南的胡麻產量、養殖漁獲量、養牛量、雞肉產量與豬肉銷售量,都是六都第一;因為銷售數量驚人,農民對道路的需求也大增,從縣市合併以來,台南市政府改善農水路超過1200公里,這個數字也是全國第一。

▲今年台南農業突破紀錄,拿下多項第一。(圖/台南市政府)

今年7月台南愛文芒果第一次在超市通路銷售突破20公噸;在8月,台南的農產品第一次攻入新加坡職總超市,而9月份首次打進加拿大超市通路(國華超市);黃偉哲說,未來要將「台南」打造成品牌、為肉品、水果、養殖漁業提升附加價值。

「環保議題越來越受市民重視,我上任第一件公文就是停止許可龍崎掩埋場」,黃偉哲表示,接下來會用更環保與更先進的技術處理事業廢棄物,在環保議題上,市府團隊一定以市民健康為優先。

近來受到東北季風與沉降氣流影響,導致境外汙染持續影響台南空品,在境內汙染上,市府團隊已有積極作為,例如,今年列管1035作工業鍋爐,也汰換校園410座老舊燃油鍋爐,未來也將大幅強化偷排稽查,結合無人機與紅外線顯像儀等智慧科技,嚴厲執法,絕不寬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