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低房價高機能!專家推新北環狀線3站 千萬內購屋

▲新北捷運環狀線景平站擁有大潤發、傳統市場,且房價相對親民,受買方歡迎。(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北捷運環狀線景平站擁有大潤發、傳統市場,且房價相對親民,受買方歡迎。(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環狀線串聯新北市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4大行政區,第一階段工程正進行改善、通車在即,成為近期房市熱議焦點,房仲業者建議,若想挑選生活機能好,房價又相對便宜的區域,可選擇新莊區幸福站、中和區秀朗橋站與景平站,有機會在總價800至1000萬元內購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共14站點,信義房屋根據今年前10月實價登錄數據,統計各站點周邊平均單價,低房價前5站分別為新莊區頭前庄站33萬元、幸福站38萬元,以及中和區秀朗橋站38萬元、景平站40萬元與橋和站41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頭前庄站及橋和站周邊為工業區,多為廠房或辦公大樓,較少有新屋,導致平均單價相對低;幸福站、秀朗橋站和景平站則機能較好,中古房價又相對親民。

信義房屋幸福捷運店店長洪銘鴻說明,幸福站位於新莊區,西側為傳統舊市區,有強勁生活機能支撐,屋齡約20年左右大樓,單價均落在30-36萬元,2房約800-900萬元、3房則約1000-1200萬元,對於首購族而言,相對好入手;如是捷運站東側屬頭前重劃區,幸福東路屋齡10年內的大樓,成交單價約38-46萬元,主流產品為2房加車位總價約1200-1600萬元,以及3房加車位則約1700-2000萬元。

「秀朗橋站和景平站位在中和區,兩站緊鄰,生活機能也不錯」,信義房屋景平捷運店店長范耿鈞表示,秀朗橋站近永和成功路商圈,過個橋就能到台北市公館商圈,景平站則擁有大潤發、傳統市場,再加上兩站房價與鄰近的景安站相比,每坪便宜3-5萬元,因而受到買方歡迎。

范耿鈞進一步表示,兩站舊公寓交易量體大,景平站周邊與秀朗橋站北側近永和區塊,公寓單價約35-38萬元,總價約800-1000萬元內可入手;兩站亦有屋齡20年左右中古大樓,位於秀朗橋站附近每坪約43-46萬元,景平站周遭因產品多元、套房至4房均有,以致單價落差較大,約35-40多萬元,不過2-3房總價都是以1200-1500萬元為主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