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與飛雅特合併 躍居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媒報導指出,法國汽車製造商標緻雪鐵龍集團 (PSA) 和飛雅特克萊斯勒於法國當地時間 18 日發表聯合新聞公報指出,雙方已在當日簽署合併協議,新公司雙方各持有 50% 股份,以創造全球銷售量第四大 (僅次於 Volkswagen、豐田,及日產 - 雷諾 - 三菱聯盟),營收第三大的汽車集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報內容顯示,由於 PSA 集團在歐洲市場的穩定銷售實力及飛雅特克萊斯勒在北美洲和拉丁美洲的市場地位,雙方合併有助於平衡全球業務並取得更高的利潤。合併後的新公司汽車年銷售量將達 870 萬輛,收入約 1700 億歐元。

此外,公報也提及合併的好處是透過聯合研發、採購和共享平台,可降低研發和製造成本,預計合併後每年將節省 37 億歐元支出。

而雙方的合併案從今年 10 月份就開始進行協商,在昨日具約束力的協議簽署後,預計將在 12~15 個月內完成合併。新公司總部將位於荷蘭,並繼續在巴黎、米蘭與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至於新公司名稱目前尚未決定。

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董事長 John Elkann 將擔任合併後新公司董事長,而 PSA 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則出任合併後新公司執行長。

PSA 集團旗下擁有 Peugeot、Citroen、DS、Opel 等汽車品牌。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旗下則擁有 Fiat、Chrysler、Jeep、Maserati、Alfa Romeo 等汽車品牌。

此外,由於兩大汽車集團將進行合併,東風集團計劃減碼 PSA 集團股票。飛雅特克萊斯勒官方消息指出,東風集團已同意在交易結束前向 PSA 集團賣出 3070 萬股股票。東風集團對其剩餘持股將被鎖定直至交易完成,進而對新集團擁有 4.5% 的股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