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性不改!泰「開膛手傑克」昔殺5女入獄 假釋再開殺戒

▲有泰版「開膛手傑克」之稱的連環殺手龐潘,今年 5 月獲假釋後,近日又因涉嫌殺人而被捕。(圖/翻攝自曼谷郵報)
▲有泰版「開膛手傑克」之稱的連環殺手龐潘,今年 5 月獲假釋後,近日又因涉嫌殺人而被捕。(圖/翻攝自曼谷郵報)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被稱為泰國版「開膛手傑克」的連環殺手龐潘( Somkid Pumpuang ),過去因連續殺害 5 名無辜女子,手段毒辣,一度震驚泰國國內;原以為社會因其被捕而恢復平靜,未想日前獲假釋出獄的他竟再度犯案,雖然已於 18 日遭警方逮捕,但仍令泰國人心惶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 55 歲的龐潘, 2005 年間殘忍殺害 5 名特種行業女性工作者,而被判處終身監禁。然而服刑期間,龐潘因「行為良好」,在今年 5 月獲當局予以假釋。出獄後,龐潘透過社交媒體認識了 51 歲的酒店女服務生穆里香( Ratsami Mulichan ),泰國警方指出,龐潘本月 2 日才遷居到女方在泰國格拉暖縣( Kranuan district )的住處附近,判斷 2 人是情侶關係;但就在 15 日,穆里香慘遭殺害,警方循線查到龐潘,並懸賞 5 萬泰銖(台幣約 4 萬 9 )通緝。



18 日,泰國警方根據民眾報案及提供之線索,在那空叻差是瑪府( Nakhon Ratchasima )巴衝縣( Pakchong )的 1 列火車上逮到龐潘。《曼谷郵報》指出,穆里香的 25 歲兒子楚科龐( Jakkrit Chueakprom )向警方透露,母親生前曾說自己結識了 1 名律師新歡,對方有意與她同居,且表示會買新車給她,應該就是龐潘訛稱所扮。驗屍報告指出,穆里香是死於窒息,臉上有血跡,手腕和腳踝均被綁起,頸部還被以電線纏住。

▲最新 1 名受害者, 51 歲的穆里香。(圖/翻攝自曼谷郵報)

當局表示,龐潘得以假釋,顯示泰國減刑政策過於寬鬆,正緊急審視有關措施,並透露目前泰國監獄中約關押了 37 萬名犯人,數量早已超出標準達 3 倍,近 8 成囚犯都涉及販毒,也讓泰國成為全球受刑人數量最多的國家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