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吳敦義歧視女性不道歉 民進黨砲轟求下架

▲民進黨中央黨部19日集結了14位女性黨公職、立委,針對國民黨近期男性政治人物歧視女性的言論作出批評。(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中央黨部19日集結了14位女性黨公職、立委,針對國民黨近期男性政治人物歧視女性的言論作出批評。(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由於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批評蔡英文總統是「衰尾查某」、堅持不道歉,以及國民黨提名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也曾說,蔡英文沒結婚、沒生過孩子,所以不懂父母的心情等言論,引發歧視女性的批評。民進黨中央黨部在今(19)天集結了14位女性黨公職、立法委員召開記者會,要為這些男性政治人物「上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表示,這次選舉過程中看到藍營許多政治人物用歧視語言對待女性、非常不尊重,相信民眾都受夠了這樣的行徑,民進黨除了要嚴正譴責不當言語外,更要呼籲社會不要忽視歧視女性的發言,社會在進步,舊式的沙文心態都是毒,必須走入歷史,才能留給下一代乾淨的選舉環境,國民黨這些政治人物在性別議題上看來都是「死當」狀態,所以今天召開記者會替他們「上課」教導他們重視基本禮貌。

立委林靜儀則砲轟,行政院從2006年開始實施性別主流化,吳敦義當時是行政院長,是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的當然主席,「難道一點性別概念都沒建設嗎?」張善政現在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當年也曾擔任過行政院院長,同樣是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的當然主席,「也沒有受到一點性別教育嗎?」韓國瑜是現任高雄市長,高雄市政府性平委員會是國內運作非常好的委員會,創立很多重要的性別平等、多元價值,但韓國瑜卻大開黃腔,講出許多性別歧視言論,實在相當低俗下流。國民黨不斷在地方恐嚇、驚嚇台灣人,說這個國家很多人會不生、絕子絕孫,如果這個國家一直有國民黨這種沒有辦法跟上世界潮流進步、毫不掩飾對性別的歧視與不尊重,「試問全台灣有哪個女生願意結婚生子,把小孩生在有這個噁心下流的政黨的國家?」

李晏榕指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前幾天才說,「世界上大部分的問題都是掌權的老男人,女人相較是更優秀的領導人」這樣有高度的發言,對照近來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新黨不分區第一名的言論,實在讓人相當遺憾,講出這種歧視性的言論根本連政治人物都不配當了,身為一個準媽媽,剛剛上台後自己的女兒就在踢我,似乎也很想表達意見,今天這樣都不知道怎麼教導小孩,難道寶寶出生之後,台灣會是尊重所有性別多元的環境嗎?藍營這些政治人物不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相信大家看到這樣的狀況都是悲憤的,這些事情需要被改變,如果大家也覺得性別平等是重要的、歧視女性是要被懲罰的,明年1月11日一起下架親中、仇女、厭女的國民黨跟新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