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首戰!美銀調查:65%用戶認為Disney+無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 Netflix(NFLX-US) 在一份 SEC 文件上公布了國際 4 大地區業務的數據,激勵週二股價漲近 4% 之後,週三美銀又公布一份調查,顯示 Disney + 無法取代 Netflix,再推升股價 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銀針對 1000 名以上的美國人進行調查,在訂閱兩種串流影視服務的受訪者中,6.5% 表示有意終止 Netflix 帳戶,Netflix 整體取消意向從 5%略降至 4%。 65%受訪者認為 Disney + 無法完美取代 Netflix,但有 33% 認為可以。

雖然在訂閱兩種串流影視服務的受訪者中,有意取消 Netflix 訂閱的人數達 6.5%,但分析師 Nat Schindler 和 Justin Post 謹慎表示,此問卷受訪者是否會真的執行他們的計劃還有待商榷。

「我們不確定這種流失率大部分是否為漸進式的,或者是否會實現,因為《彭博》報導 Disney + 推出後 10 天,即 11 月 22 日,Netflix 的取消訂閱量沒有增加。」

「但如果實踐,這種流失率可能高於預期。」換句話說,倘若這些受訪者真的一如調查般快速取消訂閱 Netflix,那麼整個華爾街券商將不得不重新調整對 Netflix 的營收預期。

可以肯定的是,美銀迄今對 Netflix 整體仍保持樂觀看法,也建議投資者買進。分析師 Post 和 Schindler 預期,未來 12 個月 Netflix 股價將上漲 35%,這是相當健康的報酬,且高於 S&P 500 指數今年 27% 的漲幅。

「我們的調查和公司報告表明,Disney+ 在美國的採用率很健康,但我們相信,多數 Disney + 早期採用者並非將其視為 Netflix 的替代品,雖然 Disney + 可能漸漸造成 Netflix 的流失率,但看起來力道溫和,與 10 月相比,我們的調查數據看不到任何廣泛的趨勢變化。」

然而,迪士尼 (DIS-US) 進軍串流媒體仍是 Netflix 迄今最大考驗。分析師和投資者數週來均密切關注任何跡象,看看「星際大戰」和漫威等歷久彌新的強檔內容是否能讓美國用戶甘心同時使用 2 種平台,或者以 Disney + 取代 Netflix。

因此,當回覆有意取消訂閱 Netflix、只用 Disney + 的人數有所增加時,這或許對 Netflix 來說就是一個不好的訊號。

另一方面,87%Disney + 用戶已經擁有 Netflix,但迪士尼仍可以吸引不使用 Netflix 的消費者,這表明市場仍未飽合,尚有開發空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