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小摩:明年初美元普遍走弱 但不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川普彈劾案濫權、妨害國會兩項罪名,周四亞洲盤交易時間美元指數反應平淡,儘管市場預期彈劾案不會在參議院通過,但市場避險情緒仍略有升溫,現貨黃金短線拉升;市場持續關注今晚英國央行決議及英國首相強森闡述政府計畫中的脫歐政策,預期將引發英鎊波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 (CME Group) 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市場預計聯準會一月會議降息的機率僅有 2.2%,在 2020 年 12 月之前,將有 50% 的機率維持當前水平。

布朗兄弟哈里曼銀行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分析師表示,在世界其他地區陷入困境之際,美國經濟仍保持着堅實的基礎,美元指數自 11 月底走弱後,首次連續兩天上漲。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摩根大通分析師 Paul Meggyesi 預期,受到全球部分經濟回升影響,2020 年初美元兌各主要貨幣可能將普遍走弱,但長期來看,並不會擴大美元的熊市,除非全球經濟出現決定性的 V 型反彈。

英鎊

MAF Global Forex 機構外匯分析師 Marc Andre Fongern 指出,壓倒性的大選結果消除了目前英國政治的不確定性,英國央行在可預見未來的降息機率很可能降低,預期英鎊走勢將更有彈性,但接著而來的貿易談判將使英鎊的上漲動能有限。

英鎊兌美元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英鎊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TD 分析師認為,英鎊近期回跌主要是反映出倉位的調整和短期估值的變化,為歐元兌英鎊反彈預留空間但英國央行周四將維持貨幣政策立場不變,該行維持中期內英鎊偏多走勢,並預期多頭料將在英鎊兌美元跌破 1.3 後重新進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