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央行政策利率連14凍 上修今、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

▲中央銀行召開今(2019)年第一季理監事會議。(圖/記者顏真真攝)
▲中央銀行召開今(2019)年第一季理監事會議。(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在連3次降息後,12月維持利率不變,甚至暗示明年利率也可能按兵不動,我國中央銀行今(19)日召開今(2019)年第4季理監事會議,亦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亦連續14季利率不動,3大利率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375%、1.75%及3.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央行也上修今、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分別從原本預估值2.4%、2.34%調升至2.6%及2.57%。

央行表示,綜合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考量明年國產出缺口呈微幅負值,通膨展望穩定,全球景氣持穩,惟仍存在不確定性,預期明年國內經濟穩定成長,且與主要經濟體相較,國內實質利率水準尚屬居中,央行理事會認為維持利率政策不變,持續適度寬鬆貨幣政策,有助物價穩定及整體經濟金融穩健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