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補遠航交通缺口 金門縣政府盼百麗航運加入台金疏運

▲金門縣政府今日先後拜會百麗航運及交通部民航局,協調加開班機、軍機或專船。(圖/金門縣政府提)
▲金門縣政府今日先後拜會百麗航運及交通部民航局,協調加開班機、軍機或專船。(圖/金門縣政府提)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為彌補遠航停航事件所造成的台金空中交通缺口,金門縣政府今(19)日先後拜會百麗航運及交通部民航局,協調加開班機、軍機或專船,以應付即將到來的立委選舉、春節返鄉及金門馬拉松等運能需求,保障鄉親及旅客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金航線受遠航停航衝擊,不僅近日各地機場出現候補人潮,明年1月立委選舉、春節及2月的金門馬拉松等疏運高峰期也將撞踵而至,讓離島交通問題備受考驗。

金門縣政府表示,因應遠航停航可能的緊急疏運工作及研議金門對臺交通客運第二通道,目前除已建請交通部航港局研議將高速客輪納入疏運B計畫中考量外,觀光處長丁健剛今日特前往百麗航運拜會,商討高速客輪提供臺金間客運服務之可行性,雙方並就相關執行細節進行意見交換,期盼在各項條件評估許可下,能提供鄉親返鄉另一交通管道。

丁健剛此行同時拜會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鄭堅中,重申縣長楊鎮浯重視鄉親權益之意,表達無論遠航復航與否,交通部應保障離島居民行的權益,對於加開班機、軍機或專船,航班航線運能絕對不能少。

民航局對此允諾將於近期發布第二波春節加班機訊息給鄉親,儘量彌補第一波及遠航停航的缺口,縣府站在鄉親旅客的立場,也將全力協助疏運,保障金門鄉親的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