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爆棚!台電南港4700坪都更案招商 吸引47家業者詢問

▲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王振勇(中)開場招商說明會。(圖/仲量聯行提供)
▲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王振勇(中)開場招商說明會。(圖/仲量聯行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台電公司委託仲量聯行擔任招商顧問,並於今(19)日舉辦「台電北儲南港舊址AR-1-2」公辦都更招商說明會,現場報名人數「爆棚」,共吸引47家不動產開發商、壽險業者以及零售旅館業者到場。該案基地面積約4700坪,同時位處信義區至南港區東區門戶入口交通節點,距離捷運後山埤站200公尺、台鐵松山站400公尺,為目前北市蛋黃區內稀有的大規模開發土地,預計創造達300億元的總開發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案土地三面臨路,且鄰近五分埔商圈,在方圓500公尺內還有捷運後山埤站、台鐵松山站等2個交通要點,生活機能相當完善;此外,該案屬特定商業區,預計可建容積面積超過2.35萬坪,為北市少見的大規模開發土地,預計於明年上半年度公告招商。

▲台電中心倉庫南港舊址(AR-1-2)基地空拍圖。(圖/仲量聯行提供) ▲台電中心倉庫南港舊址(AR-1-2)基地空拍圖。(圖/仲量聯行提供)

台電指出,該案原為台電舊倉庫,基地總面積1.56公頃(約4728坪),其中大部分基地全屬歸屬台電,僅分別有44與4公頃的土地屬於台北市財政局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不僅為北市少見的大規模開發土地,且基地形狀方整又地權屬單純。

台電表示,未來將透過權利變換方式,由民間投資人擔任實施者投資興建,預計創造達300億元的總開發價值,其中台電將分回近200億元的商用辦公產品,並且將不考慮售出,將以持續出租的方式,繼續獲取收益並活化土地。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也表示,該地周遭都屬於老舊廠辦,且北市未來3年也缺乏商辦的大規模供給,因此該案未來有發展為捷運商辦的潛力;此外,該案也容許不超過5成的容積總樓地板面積做為住宅使用,因此若是結合辦公區或商業設施,能夠打造為具居住、辦公以及商場功能的「智慧生活園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