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証表揚雲林藝師 傳承保存藝術

▲雲林縣傳統表演藝術、傳統工藝暨文化資產技術保存者授證典禮。(圖/記者洪佳伶攝 ,2019.12.19)
▲雲林縣傳統表演藝術、傳統工藝暨文化資產技術保存者授證典禮。(圖/記者洪佳伶攝 ,2019.12.19)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雲林縣傳統表演藝術、傳統工藝暨文化資產保存技術及保存者授證典禮,今(19)日於文化處迴廊舉辦,由縣長張麗善頒發證書向藝師們致敬,感謝他們為雲林傳承保存如此精湛且傳統的藝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授證分別是傳統工藝:「剪黏-許清樹」、傳統表演藝術:「林宗男昇平五洲園-林宗男」、「北港老塗獅白鶴獅陣-雲林縣老塗獅藝陣文化發展協會」、「龍鳳獅陣-吳登興」、「轎前吹-蘇仁義」;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燈籠工藝-林聰賢」、「龍獅製作技術-吳登興」、「大木作技術-劉鴻林」,為雲林增添多元豐富的無形文化底蘊。

授証表揚雲林藝師 傳承保存藝術 ▲雲林縣傳統表演藝術、傳統工藝暨文化資產技術保存者授證典禮。(圖/記者洪佳伶攝 ,2019.12.19)

縣長張麗善表示,每一位藝師及保存者都是雲林重要的文化資產,共同努力於傳統文化藝術及工藝的保存與傳承,縣府將更致力於協助這些文化資產保存,並落實傳統技藝傳承,希望能和教育結合,開設工藝傳承課程,透過師徒之間無私奉獻與傳承,延續每一項珍貴的文化資產,此外,縣府將於12月21日舉辦雲林人之夜,希望屆時所有藝師及保存者都能撥冗參加,讓雲林鄉親共同分享他們畢生努力的成就。

文化處長陳璧君表示,雲林這塊沃土不僅農漁牧興旺,人才輩出,各個鄉鎮都有在不同領域的傑出人士,為了讓縣內多元豐富的文化資產透過傳承能永續發展,特別在12月21日(星期六)舉行雲林人之夜的活動,邀集所有旅外與縣內的雲林人站出來。

授証表揚雲林藝師 傳承保存藝術 ▲下崙國小龍鳳獅陣表演。(圖/記者洪佳伶攝 ,2019.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