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味烏魚子怎麼烤?達人林篤毅教你簡單做

▲焦香美味的烏魚子。(圖/記者陳惲朋攝)
▲焦香美味的烏魚子。(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經「嘉義嚴選黃金烏魚子選拔」奪冠認證,且由嘉義縣政府阿梁師——縣長翁章梁親自推荐的「烏魚子達人」林篤毅,積累20多年的用心研發經驗,用最天然與科技方法,嚴選、製做出頂級烏魚子,再用最簡單的燒烤方法,讓人品嚐烏魚子焦香與美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人林篤毅也研發一口烏魚子禮盒及烏魚子醬。(圖/記者陳惲朋攝)

時序進入寒冬時節,台灣烏魚子大量盛產,各家良莠不一,經評選認證出的「烏魚子達人」林篤毅,平時木訥寡言,但每每談起烏魚子却如行雲流水滔滔不絕,對烏魚子的材料來源,除嚴選「產銷履歷」認證外,並在地生產、在地製作保證最優又鮮,且製作出來的烏魚子顏色均介於金黃色、琥珀色間,又能有透光的完美。


▲黃金又透光的烏魚子。(圖/記者陳惲朋攝)

對於燒烤烏魚子,林篤毅指出,越簡單越好,基本上將從冷凍庫取出的烏魚子,大約經過1小時的退溫,不用拆膜,但一定要先用58°的金門高樑酒先勻泡約3分鐘,再以58°高樑酒倒置在小茶杯容器中,作為燃料點燃。

掌握好火候以後,以鐵夾子將烏魚子夾到火上來回勻烤,火候的大小會直接影響熟成時間,所以只要烏魚子的表面稍有焦黃狀就可以,再翻面燒烤,如此不只色澤漂亮,也能品嚐到烏魚子的原味、焦香的美味,更是年節不可或缺的一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