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達人帶路〉台中工程師、醫護最愛中科商圈

▲〈達人帶路〉中科商圈緊鄰中科台中園區,吸引科技人才移居,房市買氣也被帶旺。(圖/信義房屋提供)
▲〈達人帶路〉中科商圈緊鄰中科台中園區,吸引科技人才移居,房市買氣也被帶旺。(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中科商圈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由於緊鄰中科台中園區,受益於大廠持續加碼投資,今年以來園區營業額與就業員工數,雙雙創下歷史同期新高,加上擁有兩大醫院、鄰近台中工業區,吸引科技人才、醫護人員等就業人口移居,房市買氣也被帶旺,並以總價600多至1000萬元內的產品最受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科台中園區近年蓬勃發展,根據中科管理局最新統計,台中園區1-10月累計營業額已達629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17%;員工數更逐年增長,截至11月為37,945人,年增近4%,甚至較2015年同期成長5成、增加逾1.2萬人。

「中科台中園區發展的越好,中科商圈房市受惠越大」,信義房屋中科園區店店長陳建安表示,因為中科商圈有很大一部分買方是園區員工,受益園區發展,今年買氣相當暢旺,另有部分買方是榮總和澄清醫院的醫護人員,以及東海大學老師、台中工業區員工,許多就業人口選擇就近購屋,以致今年中科商圈信義房屋各分店業績都比去年成長至少2成以上。

陳建安進一步表示,中科商圈住宅主要集中在國安一二路、西屯路三段之間,以及台灣大道四段北側,屋齡4-12年大樓居多,單價約22-28萬元,並以總價600多至800萬元的2房、800多至1200萬元的3房為主流;周邊亦有20多年中古大樓3房總價約600-800萬元即可入手,新成屋則因地價上漲,每坪約28-30萬元,新建案更陸續開出新高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