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領失業金人數降至23.4萬人 美國就業市場穩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勞工部於週四 (19 日) 公佈 12 月 14 日當週初領失業金人數,報 23.4 萬人, 較前值減少 1.8 萬人;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的 4 週移動平均值則為 22.55 萬人,較前值小幅上升了 1500 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勞工部亦公佈了美國 12 月 7 日當週續領失業金的人數,報 172.2 萬人,較前次數據增加了 5.1 萬人;當週續領失業金的 4 週移動平均值則為 168 萬人,增加 6250 人。

美國在前次公佈的初領失業金人數創下 2 年來最高 25.2 萬人之後,於本次減少了 1.8 萬人,顯示美國的就業市場仍屬穩健態勢,前次初領失業金人數的攀升,主要是由於感恩假期前後勞動市場的季節性波動。

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圖:Calculated Risk)
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 (圖:Calculated Risk)
儘管本次初領失業金人數的減少幅度,仍低於前次所攀升的 4.9 萬人,但是市場分析,本次數據的改善,也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仍屬穩定回溫的趨勢。

儘管美國面臨著中美貿易戰、全球經濟萎靡、以及製造業景氣下滑等現象,但是,受惠於強勁的就業市場,仍促使美國國內的消費需求持續擴大。

根據最新公佈的非農就業數據,美國 11 月份的新增非農就業人口為 26.6 萬人,創下了自今年 1 月以來最高,且失業率亦降至了 1969 年以來的低點 3.5%。

美國就業市場的改善亦刺激了消費著的購買能力,並帶動房市景氣的成長,使近期新屋開工、營建許可、及建商信心等代表房市景氣的指數,皆優於市場的預估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