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素質神話破滅? 男赴日曝「母湯亂象」嘆:沒水準

▲近期日本網路對於「日本來如何辨別大陸人」議題熱議,更有許多網友也紛紛提出分析。(圖/取自 pxhere )
▲近期日本網路對於「日本來如何辨別大陸人」議題熱議,更有許多網友也紛紛提出分析。(圖/取自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旅日遊客越來越多,許多人到日本當地,也都會被日本人民高水準及素質的景象感到欽佩。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因為某些原因到日本定居四年,但卻坦言根本沒有台灣人想像中的完美!對此,也有許多鄉民曝光相似經驗,而引發網路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因某些原因在日本定居了四年之久,但他認為日本素質其實沒想像中好,指出日本的高中生與台灣高中生差不多,一樣都會在路邊吵鬧。

最後,他向廣大鄉民提問,表示「自己觀察 40 歲以下的日本人基本都已經變異了,但是 40 歲以上的日本男性國籍歧視又特別強,簡單來說還是大家印象中的日本人的只有40歲以上的日本女性,有沒有日本人素質越來越差的八卦?」

日本 ▲原 PO 認為,日本人民素質沒想像中好。(圖/取自 pxhere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也分享經驗,直言「看過日本上班族半夜喝酒路邊尿尿好幾次,旁邊女高中若無其事走過」、「幾年前去日本玩就看到醉漢白天倒路邊了」、「不要神話日本」、「寬鬆世代吧」。

不過,也有行家專業分析,指出「日本人以整體來看,有對外人有禮貌、國民守規矩這兩大點!但素質什麼的,還是看人, 50 歲以上的還保有一些舊日本人嚴謹或溫柔的個性,四十歲上下的跟台灣人差不多,但女人會要求妝容、男人要打扮得體。年輕的正常人跟台灣一樣,不正常的會比台灣狂很多、素質更低落」。(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