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安卓用戶iMessage功能 傳大文件不用再被壓縮

▲Google在Android手機用戶更新了iMessage新功能。(取自Google直播)
▲Google在Android手機用戶更新了iMessage新功能。(取自Google直播)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Google的聊天應用程式iMessage目前已經全面開放給美國Andriod的用戶使用,未來也將會陸續開放其他國家地區使用,其功能特別之處是可以在聊天時候,發送和接收高分辨率的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Google本週更新了這個聊天的應用程式,Google產品與設計高級總監Sanaz Ahari發推文表示,必須確保同時更新Messages和Carrier Services。為了使對話訊息更加完美,Google一直在努力通過RCS提供的更有用的聊天功能來升級傳統SMS短訊息。當用戶和朋友使用這聊天功能互相傳訊息時,用戶可以通過Wi-Fi或移動數據進行聊天,發送和接收高分辨率(高像素、高質量)的照片和影片,並查看他人是否收到了傳送的最新消息。

另外也將有群組功能,命名群組、在群組中添加人員或是從群組中刪除人員以及查看人員是否未看到最新消息的功能。Google表示,「今年初,我們使英國,法國和墨西哥的任何人都能夠在Messages中獲得聊天功能,我們將繼續努力將其帶給全球Messages上的每個人。」

外媒評論這個更新的功能很像蘋果iPhone上的iMessage,這個更新使用戶可以發送和接收高分辨率圖像,GIF和影片,也可以進行視訊通話。

事實上,去年11月Google向外界表示正在努力升級傳統的SMS訊息,於是本週一(16)就悄悄的更新了這項新功能,Google表示,「短信改變了我們的交流方式,但是已經過時了。今天,我們希望通過消息傳遞來做一些事情,例如共享高分辨率照片和更大的文件,與小組聊天,知道何時閱讀消息或進行視訊通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