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拿下全球手機市場66%利潤 三星及中國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的最新報告,美國蘋果 (AAPL-US) 的 iPhone 拿下全球的手機產業 66% 的利潤,營收方面亦拿下 32%。品牌忠誠度高的美國、歐盟,以及日本的消費者們貢獻良多。獲利排行第 2 的南韓三星電子還有排在更後頭的中國廠商們,則是被蘋果狠狠的甩在後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手機市場營益分布 (圖片來源:Counterpoint)
全球手機市場營益分布 (圖片來源:Counterpoint)
南韓三星在全球手機產業的營益占比上只有 17%,與蘋果之間的差距甚大。他們在 Galaxy A 與 Galaxy Note 10 系列手機的帶動下帶動營收。

而營益排行第 3 至 6 名皆為中國廠商,分別為第 3 名的華為、第 4 名的 OPPO、第 5 名的 Vivo,以及第 6 名的小米。

然而由於中國廠商主打低價機種,也使得營收表現雖然亮眼,但是在獲利上就似乎不是那麼理想。有部分業者將眼光放在金融服務與 IoT 物聯網相關服務的提供,期盼從消費者身上來直接賺取利益。

反觀蘋果在各種線上服務的強大戰略,他們透過 Apple TV 及 Apple Music 線上影音串流、Arcade 線上遊戲平台、iCloud 雲端存取服務,還有在 APP Store 上所提供的豐富應用程式等,幾乎可以保證蘋果在未來數年有穩定收益。

另外隨著 5G 服務陸續起跑,在 2020 年將有多款 5G 智慧型手機問世,相關零件價格也可能將跟著水漲船高。獲利幅度較大的蘋果 iPhone 或許可以吸收這些成本,但是獲利水準較低的中國廉價款智慧型手機,則很可能被迫在價格上作出調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