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新竹林鄭買地團」竟遭恐嚇 時力候選人高鈺婷提告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高鈺婷(左)認為遭到網友恐嚇,前往新竹地檢署提告。(圖/翻攝自高鈺婷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高鈺婷(左)認為遭到網友恐嚇,前往新竹地檢署提告。(圖/翻攝自高鈺婷臉書)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新竹市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高鈺婷今(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對手民進黨籍候選人鄭宏輝與新竹縣的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林為洲「不只是事業上的夥伴,更是前後購買9筆土地的買地團成員。」沒想到此舉引發案外案,臉書帳號「莊校惟」在高的粉絲頁留言「何苦當洪仲丘與小燈泡的家人」,讓高陣營感覺涉嫌恐嚇,記者會後立即前往前往地檢署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高鈺婷認為網友留言已經涉及恐嚇,前往新竹地檢署提告。(圖/翻攝自高鈺婷臉書)

高鈺婷指出,鄭宏輝奉柯建銘為師傅,以「柯建銘接班人」的頭銜,希望獲取大家支持;然而,比對所有公開的公司資訊後,高鈺婷直指:「鄭宏輝恐怕不是想要成為柯建銘,而是想要成為林為洲。對,就是那個全立法院持有土地最多的地產立委,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口中,整天都在炒地皮的國民黨新竹縣立委林為洲。」

高鈺婷表示,根據財產申報資料顯示,鄭宏輝與林為洲關係密切,互借辦公室登記公司,且名下公司的代表人、董監事、監察人關係複雜交錯縱橫,連新竹縣蔡英文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過去與林為洲關係非常交好的陳文宏,也出現在岩佳開發等公司的名單內,認為「鄭宏輝、林為洲不只是事業上的夥伴,更是前後購買9筆土地的買地團成員。」

質疑「新竹林鄭買地團」竟遭恐嚇 時力選將高鈺婷提告
▲時力候選人高鈺婷爆料「今日鄭宏輝,明日林為洲?揭露新竹藍綠買地集團」。(圖/翻攝自高鈺婷臉書)

就在高鈺婷爆料質疑「今日鄭宏輝,明日林為洲?揭露新竹藍綠買地集團」之際,她的粉絲頁竟然出現異常留言,臉書帳號「莊校惟」先是語帶嘲諷:「沒關係,我們來玩看看」,接著持續留言,圈出高鈺婷看板上兩個女兒的照片,問說:「這兩個小孩是誰?」,同時留言「何苦當洪仲丘與小燈泡的家人」﹔讓高擔心孩子的安危,直奔地檢署按鈴提告恐嚇。

對此「莊校惟」透過臉書回應,認為高鈺婷刻意斷章取義,把幾件事聯結在一起,誤導選民;表示留言問的是與高鈺婷合照的兩位小孩是誰?是自己的小孩?或是只是政治的道具而已?「這跟恐嚇扯上哪個邊呢?」並表示對於時代力量的操作模式,很不以為然,會提到「洪仲丘與小燈泡」,是覺得兩位受難者,被政治利用。並霸氣揚言「如果這個案子告得成,我放棄假釋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