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新興和發展中國家債務高達55兆美元 創半個世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報導,世界銀行提出警告,表示新興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債務成長累積速度和範圍超過了過去半個世紀的任何時期,並且有可能以另一場危機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世界銀行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 (EMDEs) 去年的債務升至創紀錄的 55 兆美元,在 8 年內激增了 54%,是「近 50 年來最大、最快和最廣泛的債務累積」。

該機構表示,雖然債務水平的大部分的增長是由中國所推動的,但其分析涵蓋的 100 個國家中,大多數國家都受到了影響,原因是私營和公營企業組織皆借款的依賴性日益增加。

世界銀行行長 David Malpass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最新一波債務浪潮的規模、速度和範圍應該受到我們所有人的關注。很明顯,是時候對此進行相關的更正和舉措了。」

多年來,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持續發出有關全球債務不斷增長的警告,但最新報告顯示情況更加嚴峻,並呼籲政府採取措施防止債務危機。

先前,IMF 的報告便指出,截至 2018 年底,全球債務總額增至 188 兆美元,相當於世界經濟總量的近 230%。

全球債務在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下跌之後,由於 2010 年以來 8 年間的借貸成本非常低,使得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債務攀升至歷史最高水平。儘管增長的大部分來自中國,約為 20 兆美元以上,但中國同時也已成為低收入國家的大貸方。

世界銀行的報告警告,當前的債務浪潮「可能會遵循歷史格局,並最終在這些經濟體中引發金融危機」,尤其是在利率飆升或全球經濟突然受到衝擊的情況下。

世界銀行表示,更好的債務管理,改善的稅收徵收,靈活的匯率以及更嚴格的財政規則來管理支出,可以幫助避免危機並減輕相關的打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