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熱錢湧現 外資看好明年股優於債 樂觀看新興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談判達成初步協議,投信認為,明 (2020) 年貿易摩擦與政治風險仍是左右市場的重要關鍵,在各國央行競相降息下,將有利於股票表現,股票會比債券更具吸引力,點名看好美股以外的新興股市,可望靠企業獲利表現,挹注股市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投資長莊志祥表示,今年初經濟分析模型顯示,全球景氣進入放緩階段,由於景氣末升段通常代表企業面臨原料與勞工成本增加,而失業率下降與薪資上漲也會推升通膨,央行往往需要靠升息抑制通膨。

莊志祥進一步指出,此次景氣循環並未發生上述狀況,目前總體環境仍缺乏明顯通膨,各國央行為支撐經濟成長,陸續祭出降息因應,熱錢湧入市場,反而成為挹注股市動力。

以標的來說,今年以來持續攀高的美股,因市場對美國企業獲利樂觀看法,已充分反映在美股價值面上,未來美國企業毛利率可能因成本上升而受侵蝕。

莊志祥指出,明年新興市場企業獲利表現有機會超越市場預期,並帶動股價繳出近雙位數的報酬率,且由於近期製造業數據持續改善,對新興市場股市看法相對樂觀。

至於安全性資產包括政府公債,施羅德投信認為,美公債避險性優於歐公債,由於目前市場對於未來經濟成長不如預期存有疑慮,因此公債會仍是良好避險工具之一。

在主要國家公債中,施羅德投信表示,比起陷入負利率的歐元公債,美國公債對於景氣變化有較高敏感度,在經濟不佳時表現也較好。

花旗 (台灣) 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表示,明年投資主軸仍是股優於債,尤其看好新興亞洲股市,標的則看好健康護理產業有表現機會。但考量市場波動性恐加劇,黃金避險價值可望浮現,投資策略須考量地緣政治風險以及經濟成長機會,建議可以將投資組合朝「防禦型」及「低波動」資產進行布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