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道1號北向彰化系統匝道貨車載運麵粉散落

▲國道1號北上192公里匯入彰化系統交流道匝道時,一輛大貨車的麵粉甩掉落路面,導致整個交流道都一片白,滿是雪白白的麵粉。(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20)
▲國道1號北上192公里匯入彰化系統交流道匝道時,一輛大貨車的麵粉甩掉落路面,導致整個交流道都一片白,滿是雪白白的麵粉。(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怎會整條國道鋪上一層白雪?一輛大貨車行經國道1號彰化系統交流道匝道時,疑因轉彎角度過大,車斗滿載一包包麵粉散落路面,整條匝道都是白色麵粉,有如地面撒滿白雪,所幸未傳有人員傷亡,直到20時10分現場排除恢復全線通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下雪
▲一輛大貨車行經國道1號彰化系統交流道匝道時,疑因轉彎角度過大,車斗滿載一包包麵粉散落路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20)

國道1號中山高北上彰化系統匯入國道三號匝道轉彎處,一台大貨車疑似轉彎過快,後車斗30多包太空包麵粉掉落,造成路道上全是白色粉末,簡直就像下雪,一片霧濛濛,只剩下內側可以通行,造成後方車潮回堵至少六公里。

1輛滿載白色麵粉的大貨車今(20)日傍晚5時許,行經國道1號北上192公里匯入彰化系統交流道匝道時,疑似轉彎過大,整車的麵粉被車斗甩掉落路面,導致整個交流道都一片白,滿是雪白白的麵粉。


▲不是哈爾濱!怎會整條國道鋪上一層白雪?。(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20)

國道三隊交通組指出,這起交通意外發生在今天傍晚,正逢交通顛峰時刻,這輛滿載麵粉的大貨車行經國道1號北上192公里彰化系統銜接國道3號匝道處時,突然的從車斗上,將近30大包的麵粉突然掉落路面,導致整條匝道全都是雪白麵粉,所幸沒有下雨,否則路面會更濕滑,也未釀成人員傷亡,但造成國道回堵,國道員警到現場警戒,並通知工程單位協助善後。


▲整條匝道都是白色麵粉,有如地面撒滿白雪,直到20時10分現場排除恢復全線通行。(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20)

事故發生後,包括工程單位與國道三隊都派員趕往現場,工程人員與大貨車司機趕緊清掃路面麵粉,粉末四處紛飛更像下雪,後方車流則大回堵數公里之遠。國道三隊交通組提醒各用路朋友,載運貨物請捆紮牢固、嚴密覆蓋,並且要裝載符合規定(勿超高、超寬、超長、超載),並且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勿超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