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唐湘龍/到底誰在撩誰?

▲波特王日前與蔡英文總統合拍影片。(圖/翻攝Youtube)
▲波特王日前與蔡英文總統合拍影片。(圖/翻攝Youtube)

文 / 唐湘龍

中國歷史上,最會撩妹的,大概就是西門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撩妹,就是調情。撩成了,巫山雲雨,撩敗了,腥風雪雨。

把歷史推回去,要不是潘金蓮不小心把水潑到西門慶身上,卻潑不熄他的慾火,然後,撩妹狂魔成功勾上潘金蓮。這件事嚴重了。嚴重的地方不在於把潘金蓮打成了史上最著名的淫婦。而是最終啟動了武松的殺機,然後,一路走到黑,就成就了梁山泊。成就了水滸傳。

最後,宋朝就亡了。

誰會想到,潘金蓮的一盆水,亡了宋朝。

如果宋朝不亡,今天的歷史全都得改了。所以,潘金蓮、西門慶都是歷史上的關鍵人物。教科書級的。

我是有點納悶。一直。吞吞吐吐講不踏實:明明就男人都羨慕西門慶,女人都痛恨潘金蓮,為什麼公開講起這兩人就是風花雪月、姦夫淫婦?從來沒有人把西門慶的撩妹金句正面評價,講起來就是個紈褲子弟、登徒子、色胚。言語性騷到極點,只恨當時沒有個「me too!」運動,不然,像這種貨色,還想撩總統?不,不是,講錯了,還想當淫賊?不可能的。

好,回題,回到波特王。波特應該就是哈利波特的意思。坦白講,藝名取得還不錯,比我的兩個朋友強。我有個朋友,嘴巴輕,大家就叫他哈啦波特。還一個,嘴巴賤,大家叫他哈利雪特。不管那一個,都沒有波特王厲害,人家撩妹,撩上了單身女總統。

真要問我,我是覺得波特王那些撩妹金句都頂多鍍金,或是十八K金,人如果長得不夠帥,像我,就算倒背如流,也成就不了什麼神仙美事。而且,聽起來,輕浮、虛假、肉麻,一點都不感人。我如果對那個女人如法泡製,各位就準備去看守所看我了。美女與野獸,絕對是卡通。絕是是狄斯尼。不夠幼稚,是不會相信那種故事的。

雖然蔡英文總統談不上美女。波特王也不是野獸。雖然不連戲,但勉強還演得下去。如果不是因為波特王的大陸經紀公司突然把合約給砍了,又燃燒起網民們「紅幹」、「踹共」的熱情,根本也不會有多少效應。

不過,現代水唬傳演到這裡,就留下了兩個梗。一個是:大陸又打壓台灣了。又介選了。蔡英文又撿到槍了。還一個是 :波特王怎麼可以撩總統?

北京又打壓台灣了。這從何說起?我的意思是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幾乎」只要有一個台灣人,因為台灣的鳥屎,被一個大陸人拒於門外,結論就會是「大陸打壓台灣」。然後,這個台灣人就會躲進「跪不下去」的偉大、悲牡、史詩級的英雄主義。在台灣島內,滿場的掌聲。

可是,明明被打壓的台灣人只有一個。明明打壓台灣人的大陸人也只有一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大家立場不同,沒辦法走在一起,那就算了,終究不要忘記:這不是官方態度。大陸已經快要14億人了,台灣也有2300萬人,如果不是中間卡著一個蔡英文,這種「打壓」,水分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這個經紀公司,明顯的「寧左勿右」,自我進行商業上的風險管理。波特王。踩到大陸的政治地雷,也只好硬著頭皮危機處理。一個避免的短期間可能損失,一個甚至老到了一點短期利益,都很短期,都很個人,沒這麼嚴重吧。

你當然可以批評整個大陸不分官方、民間,對於兩岸的政治定位都非常的謹慎,稍微有一點點風吹草動,馬上各自找掩護,進入砲陣地;台灣方面也會馬上啟動悲情模式,開立驗傷單,宣稱自己跪不下去,宣告自己要站起來了。問題是:所有宣稱自己站起來的台灣人,到底之前偷偷跪了多久?根本沒有人知道。也從來沒有人報告。

下跪的時候,沒有報告。站起來的時候,敲鑼打鼓。還不是都為了錢?跟姿勢沒有關係吧。演那麼大幹什麼?

坦白講,在台灣做訪問,稱呼「總統」,就會出人命?那也真是對整個大陸的氣氛太無知了。波特王是誰?大陸三線城市的小城館都不會去管你,還政治打壓呢?

兩岸之間的民間往來,現在確實很麻煩。有些台灣人,只想當台灣人,也只想要大陸錢。有些大陸人,你不想當中國人,就不要賺大陸錢。站在各自的立場,我覺得大陸朋友這種「我把你當同胞,你把我當錢包」的情感反應,也沒什麼問題。

台灣人只要不要「主動跪著」賺大陸錢,「被動站著」䁠台灣錢,也都沒什麼大不了。

都站著。站挺。站好。靠實力,不要靠立場。

坦白講,所有的問題,不是出在「總統」兩個字。而是出在「蔡英文」三個字。如果今天訪問的是馬英九,稱呼「總統」,一定不會有事。但是,「蔡英文」會出事,不是因為「總統」,而是因為「台獨」。清楚了嗎?這件事,跟潘金蓮、西門慶都沒有關係。

他們是無辜的。

至於波特王可不可以撩單身女性總統?當然可以。雖然段數不高,但如果要把質疑的重點擺在波特王身上,實在很不公平。我為這些網紅感到委屈。

其實,最噁心的,不是誰在撩妹,而是,民進黨、蔡英文太喜歡用挑逗性的政治語言「撩青」,撩年輕人,無青年不撩,無網紅不蹭,這比較嚴重吧?

這件事,跟北京的政治態度無關。跟大陸的政治氣氛有關。在台灣,如果不是選舉,根本就不是一件事情。

●作者:唐湘龍/資深新聞工作者、政論節目資深評論員、電台節目主持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