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放任派系吃國家?柯文哲認了:這是很多人的看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在臉書發表一篇「蔡英文也不是什麼壞人」的文章引發外界臆測,柯文哲21日受訪時一開始不願談這個議題,媒體追問「蔡英文放任國家讓派系吃乾抹淨」?柯文哲回答「這是很多人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 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
蔡英文總統。(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媒體問柯文哲是否後悔台灣出現女總統?柯文哲回答「不會啊!常常是這樣啦,你不能用事後,去說當時。當時大家都很高興啊,沒錯啊」。媒體問「蔡英文是壞人」?柯文哲說,「不要這樣講啦,我們要把每個人都當好人來看待,好了啦」。

媒體追問「陳佩琪說,蔡英文放任國家讓派系吃乾抹淨」?柯文哲回答「這是很多人的看法」、「人家說,你怎麼常常打高雄財政?我說,你要曉得,讓高雄負債那麼多的那些人,現在全部跑到中央去『蔓延全國』了,所以一定要有人出來提醒、或出來說,他們才稍微... 不要說『警告』,不然你們以前在高雄虧成這樣子,現在跑到中央去,每個人都當大官,開什麼玩笑?」、「以前是一個高雄地方的現象,現在已經蔓延全國」。

媒體問「這樣不用負責嗎」?柯文哲說「有任期的民主政治,本來就是這樣。選完,然後就... 這就是為什麼台灣常常出現『大撒幣』政策,就是這樣」、「反正我當選了,其他的都可以」、「當選、連任了,至於債留子孫?以後的人自己去想辦法,所以這也是台灣,不管中央或地方政府負債越來越嚴重,就是這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