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9年歷史的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 得獎者遍佈全台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祕書李明俊一一頒獎給得獎者。(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21)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祕書李明俊一一頒獎給得獎者。(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21)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今年有1000多位參賽者,只有70多人得獎,得獎難度可說相當高,今(21)日在彰化生活美學館游藝堂舉行優勝作品頒獎典禮,優勝作品也同時在該館第三展覽室展出,展期到明年1月5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幼稚園組到樂齡組,只要喜歡繪畫,都可以報名參賽。(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21)

美學館祕書李明俊表示,美學館自民國49年開始辦理「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今年已經邁入第59年,明年就一甲子了,是國內最具歷史的寫生比賽,早期的得獎者,有些現在已是知名藝術家了,寫生地點雖然在中部,但參賽者來自全台各地。

寫生比賽的參賽組別從幼稚園組到樂齡組,年齡層含括相當大,只要喜歡繪畫,都可以報名參加比賽,他說,今年的得獎人有台北市、新竹縣、新北市、桃園市、嘉義市、嘉義縣及中部四縣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的繪畫愛好人士,其中來自雲林口湖偏鄉的新住民子女王思嘉,首次參賽就獲得國小高年級組第5名,還有來自台中的曾啟文父子雙雙得獎。


▲優勝作品在美學館第三展覽室展出,展期到明年1月5日。(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21)

為了讓參觀民眾能更進一步了解畫作意境,培養賞析的能力,今年美學館特別請評審委員們,撰寫各組第一名畫作賞析,供民眾瀏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