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琪銘、蘇巧慧用台語說故事 舉辦親子活動推廣母語文化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立委吳琪銘、蘇巧慧今(21)日在三峽區北大龍埔活動中心舉辦台語親子活動「碗耍來三鶯,陶養好年冬」,他們扮演起黑熊與鴨子,與小朋友們說台語故事,也玩起「黏土拳」,希望共同推廣台語友善活動,讓孩子們能在日常生活中也會說台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與委員們一同辦活動的團體「牽囡仔e手 行台語e路」,是一群和孩子說台語的媽媽,他們透過網路宣傳及活動連結各地台語友善活動、記錄和孩子說台語的心路歷程和實際作法並分享台語育兒資源(台語囡仔歌、台語繪本等等)。

▲立委吳琪銘、蘇巧慧今(21)日在三峽區北大龍埔活動中心舉辦台語親子活動「碗耍來三鶯,陶養好年冬」。(圖/吳琪銘辦公室提供)

蘇巧慧表示,她自己之前看到相關的活動就好想參加,因此這次特別邀請吳琪銘委員與牽孩子的手一起合作,並在北大特區舉行,讓三鶯地區的親子也能參與。她說在家裡確實執行講母語的目標,她的兩個小孩平時除了學習媽媽的台語,也要學習爸爸的阿美語,讓孩子能講爸爸媽媽的話,正是母語教育的目的,也希望還子能從做中學,透過活潑的活動來增加對母語的認識。

吳琪銘表示,語言如果沒有使用,會逐漸凋零,平時在街頭與民眾互動,甚至在國會質詢,都是說台語,台語對他而言,是再熟悉不過的語言,身體力行來推廣台語;他長期以來也十分關心親子教育,也跟蘇巧慧委員合辦許多親子活動,如紙風車劇團表演,北大封街趣活動,藉由親子活動,除了創造親子間獨特的回憶外,也能藉著活動的場合,與家長們互動,傾聽家長們的想法,作為制定政策上的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