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布春節廢棄物清運時間!34處限時點也可有收垃圾

▲新北市長侯友宜決定將新北市隨袋徵收費率直接調降為每公升0.36元,與台北市相同。(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決定將新北市隨袋徵收費率直接調降為每公升0.36元,與台北市相同。(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明(109)年農曆春節較往年早,除夕夜於1月24日即到了。台北市環保局日前公布,明年春節期間垃圾清運、廚餘及資源回收大年初一至初三、初五均停收,大型廢棄物除夕至初五停止收運,請市民朋友提前「除舊布新」,歡喜迎接農曆新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12月17日至明年1月16日為「年終大掃除」期間,市民朋友共同清理居家及周邊環境,尤其是屋旁防火巷雜物及積水容器的清理,維持居家安全及防範登革熱病媒蚊孳生;如需汰換家中老舊家具、家電等大型廢棄物,可即早向環保局預約免費清運,以避免春節前造成預約清運擁塞之情形。

環保局提醒,民眾預約好時間及地點後,再將大型廢棄物搬運到約定地點,清潔隊就會前往收運,切勿私自將大型家具及廢棄物任意排出、丟棄於道路上,以免造成環境髒亂及影響交通安全。

環保局表示,「難分難解,我幫您處理」擴大回收措施持續進行中,大掃除後廢棄安全帽、雨傘、獎盃及2只(含)以下的行李箱,以及長柄掃具如拖把、掃把以及類似的旗桿、曬衣桿等細長物品都可免拆解、免用專用垃圾袋直接交給資源回收車免費清運,省時又簡便。

▲民眾在丟棄鋰電池及行動電源、髪膠罐等高壓瓶罐以及香灰、食用性粉狀物、滅火器等五大類物品時,應再次檢查。(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民眾在丟棄鋰電池及行動電源、髪膠罐等高壓瓶罐以及香灰、食用性粉狀物、滅火器等五大類物品時,應再次檢查。(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另外,環保局特別提醒,民眾丟棄鋰電池及行動電源、髪膠罐等高壓瓶罐以及香灰、食用性粉狀物、滅火器等五大類物品時,應檢查再檢查,確認再確認,妥善處理後再分別交給垃圾車、資源回收車或採逆向回收,切勿直接丟入垃圾車中,以確保民眾自身及清潔隊員的安全,減少不必要的意外發生。

根據環保局公布的明年春節期間垃圾收運情形,除夕前一天(小年夜)雖為放假日,為服務市民當日加收一般垃圾、廚餘、資源回收物及大型廢棄物,除夕當天中午及夜間時段加班收運垃圾,屆時將以播放響鈴音樂通知市民,大年初一至初三停收3天,初四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但提醒市民朋友初五為週三,環保局依慣例將停收垃圾,請民眾配合收運時間排出家中垃圾。

另外,環保局也強調,各行政區設有34處垃圾限時收受點,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6時至下午23時,春節期間如民眾無法配合該局清運時段排出垃圾,可就近至各限時收受點排出垃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