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鎮長補選倒數2個月 領表首日主席陳昌平搶先表態

▲竹東鎮代表會主席陳昌平(右)領表,正式鳴槍起跑投入鎮長補選。(圖/陳昌平提供)
▲竹東鎮代表會主席陳昌平(右)領表,正式鳴槍起跑投入鎮長補選。(圖/陳昌平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前任鎮長羅吉祥因涉及賄選案辭職,鎮長懸缺必須進行補選,今(22)日開始領表作業,25到27日受理候選人登記,到明年2月22日舉行補選投票;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繼日前在臉書發布參選聲明後,今天毫無懸念的前往領表,向選民們展現堅定意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現在所有目光焦點都在總統大選與立委選情,但竹東鎮長補選已經開始慢慢加溫,除了陳昌平明確表態外,羅吉祥的妻子、代理鎮長張順朋也表明將投入選戰,而縣議員郭遠彰、縣議員彭余美玲之子彭昇顥也都有意角逐,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因此決議將開放參選,不辦理黨內登記,至12/27登記截止,可能將是一場龍爭虎鬥。

陳昌平強調,竹東鄉親都很老實、善良,卻也因此被政黨操弄、蒙蔽,以至於竹東鎮長期以來停滯不前,難以進步;「我們一定要改變,讓竹東更上一層!」陳昌平說,竹東鎮絕對不是一個老城鎮,9萬7000多的人口數,早就具備了「升格」的動能,希望能與鄉親一起努力,讓竹東鎮成為竹東市,躍昇為新竹縣的一線鄉鎮,讓幼有所長、壯有所用、老有所終、大家都幸福。

「改變,才會有未來!」陳昌平希望竹東鎮能夠擺脫政黨派系包袱,以乾淨、清白的補選來改變長期惡習,初期提出「乾淨選舉,竹東覺醒」、「拒絕賄選,竹東亮眼」、「選擇昌平,竹東必贏」、「選風升格,竹東升格」等期許,呼籲鄉親拒絕賄選,揚棄惡質選舉文化,讓竹東迎向嶄新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