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罷韓遊行和平落幕 柯文哲讚:台灣民主成熟的象徵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昨天(21日)在高雄登場的「挺韓」、「反韓」大遊行,雙方都有數十萬人參與遊行,雖然雙方主張各異,不過由於雙方的遊行路線有一段距離,且高雄警方也一直都在一旁戒備,所以過程中並未出現衝突,最後都和平落幕。而針對這樣的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2日)接受訪問時,也對這樣的結果表達肯定之意,並表示「這是台灣民主成熟的象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由公民團體「Wecare高雄」、公民割草等共同發起的罷韓「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當天下午從高雄文化中心集結出發;而同一時間,則還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發起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大遊行」,原本外界都相當擔心雙方支持者擦槍走火,所幸最後和平落幕。

而針對挺韓罷韓的遊行都能夠和平落幕,柯文哲今天上午接受訪問時,也表示肯定。「民主政治本來就是有贊成也有反對,如果能夠理性平和,平安落幕這樣就好了。」柯文哲說,「昨天雙方都有幾十萬人走上街頭,最後能夠和平落幕,也顯示了台灣民主成熟的象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