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日本隊競爭太激烈 「羽壇陳妍希」年底退役

日本羽球隊雙打好手栗原文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羽球隊雙打好手栗原文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羽球雙打老將栗原文音將在今年球季正式結束後,宣布退役。在職業賽場奮戰超過十年的她,未來也將轉入所屬的Unisys公司,成為一名負責行政職務的員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89年出生的栗原文音,是目前日本國家隊中少有的「8字頭」老將,她長相清純甜美,因此出道就獲得不少球迷的喜愛和支持,甚至因為長得很像《那些人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的女主角沈佳宜,而被封為「羽壇陳妍希」。

年屆30歲的栗原,過去有一段時間曾和篠谷菜留搭檔女雙,近年則是和權藤公平專注在混雙的賽事,不過生涯只拿過1個超級100系列賽的冠軍,成績差強人意。

近年日本女雙崛起,除了松友美佐季/高橋禮華這一對里約奧運金牌搭檔外,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田中志穗/米元小春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等組合都有世界前十的實力。而在混雙方面,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強勢崛起,也讓栗原文音在國家隊的雙打難有出頭之日。

目前栗原文音正在參加日本國內的羽球聯賽,預計聯賽結束後就將正式宣布退役,未來將放下球拍,成為一名普通的上班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