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豬肉發大財!大陸「炒豬團」猖獗 一輛小貨車塞24頭豬

▲中國大陸因豬價飆漲,「炒豬團」非法載運豬隻現象十分猖獗。(圖/翻攝央視財經畫面)
▲中國大陸因豬價飆漲,「炒豬團」非法載運豬隻現象十分猖獗。(圖/翻攝央視財經畫面)

大陸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受到非洲豬瘟影響,中國大陸豬肉價格持續水漲船高,部份地區因豬肉不足,出現了限購的情況。當局為了控制疫情,對於活豬長途運輸的車輛和人員祭出嚴格規定,導致業者更加苦不堪言。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豬肉價格恨天高,想發大財的商人自然有辦法,有些不法業者竟組成「炒豬團」,想盡辦法跨省收豬、販豬、炒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大陸交通警察在四川麗攀高速銀江收費站,發現一小貨車的車主神色異常,更啟人疑竇的是,這部車裡臭氣熏天,一檢查,原來是車主私自改裝車輛運送活豬,小小一輛車裡,竟然擠滿了 24 頭活豬。為了掩人耳目,警方表示,還有比這更奇葩更隱蔽的運豬手段。

「有用商務貨車改裝的(運豬車),甚至過分的還有用『越野車』來改裝。」雲南省動物衛生監督所所長李波表示。這些車輛小小的空間裡,擠滿了豬隻,導致相關人員檢查時,必須進到密閉空間與豬隻及一堆大小便共處,熏得人員一身豬大便氣味。

▲「炒豬團」不法商人無所不用其極載運豬隻。(圖/翻攝央視財經畫面)

為何「炒豬團」都到雲南載活豬呢?李波接受採訪時說:「雲南省是目前全國生豬價格最低的一個省份,在國慶節以前,差距很大,生豬的平均價格和全國平均價格,一公斤差到 10 塊錢(人民幣)以上。」也就是說,運一頭豬毛利潤上千元人民幣,造成非法載運豬隻現象十分猖獗。

目前,雲南在境內 23 個省際公路、 10 條主要大通道和省際間的便道、民間小道上均設關卡檢查,希望能夠有效打擊「炒豬團」的非法行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