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鐵人樂團圓 齊賀阿里山林鐵107歲

▲阿里山林鐵通車107周年。(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2.22)
▲阿里山林鐵通車107周年。(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2.22)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通車107週年的阿里山林業鐵路,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以「回家樂團圓」為主軸,22日在嘉義車庫園區舉辦「林鐵通車107週年慶祝活動」,邀請林鐵退休員工和鐵道迷齊聚共襄盛舉,回憶往日繁盛光景,一起慶祝林鐵107歲生日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鐵人樂團圓 齊賀阿里山林鐵107歲
▲來賓齊聚切蛋糕祝賀阿里山林鐵通車107年周年。(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2.22)

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表示,林鐵與木業帶來了嘉義的繁榮,昔日這個產業創造了嘉義的基礎,現在林鐵更是全世界的重要資產,讓全球看見嘉義;林鐵慶祝生日的同時,也展開了繼續往前、走向幸福的動力。

縣長翁章梁指出,林鐵從早期的森林資源鐵路運輸一路走到現在,在伐木任務結束後,如何發展林鐵文化與旅遊的結合,將是林鐵人下一階段最重要的使命;全世界有四大登山鐵路,台灣就有一條,就在嘉義;阿里山林鐵在台灣人的生命和國際鐵道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林鐵人是對林鐵最有感情的人,有這麼一群人維護和管理林鐵,台灣人很放心。


▲嘉義縣翁章梁縣長致詞。(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2.22)

林鐵及文資處處長黃妙修說,108年是收穫滿載的一年,4月16日恢復停靠鹿麻產車站;6月21日、7月23日風光迎回竹崎清水公園SL32、嘉義公園SL21兩部蒸汽機關車;8月28日林鐵全線通車的關鍵點-42號隧道工程通過環評,感謝林鐵人的努力及十方貴人相助;22日開賣的紀念車票禮盒,以「穿越.預見」作為期許,別具時代意義。林鐵處將持續推出多元主題列車行程,歡迎民眾以實際行動支持林鐵行進下一個百年。

林鐵107歲慶祝活動包括了以「回家樂團圓」為主題, 邀請林鐵退休員工丶各界鐵道愛好者共裏盛舉;同時也一起欣賞了由林鐵沿線青年學子及社區民眾、鐵道迷及主題列車遊客、林鐵同仁等,組成的百人應援團拍攝的鄉「百人慶賀生日影片」。

林鐵人樂團圓 齊賀阿里山林鐵107歲
▲捐贈者與林鐵及文資處黃處長(左3)合影。(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2.22)

除了慶祝活動之外,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也獻上「穿越。預見」林鐵「未來車票」的大禮,以年度限定紀念車票的方式,提供限量107組內含一只「預約未來車票」的組合,在林鐵全線通車後,持此紀念車票者,即可憑票優先搭乘禮賓限定車次;另外,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也將有林鐵及文資處與「鐵道情報」雜誌合作辦理「SL25、SL31齊聚阿里山」專開列車活動,及許乃懿醫生臺日鐵道交流計畫,活動多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