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到周末 專家分析輕颱周五起影響北台灣

▲氣象局表示,今起至周四白天都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圖/NOWnews資料圖片)
▲氣象局表示,今起至周四白天都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有少部份的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17至20度間,沿海、空曠地區氣溫會更低一些,白天北台灣高溫約22至24度,花東約24至26度,至於中南部仍可達27至30度,日夜溫差較大,提醒中南部的民眾留意氣溫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維持東北風的天氣,但強度不夠強,今年冷空氣行經的路徑明顯偏北,同時南下的程度不明顯,導致台灣附近到目前為止,正常該有的溫度都降不大下來,雖然有冷空氣,但影響程度常不如預期,嚴格來說,有點涼但都不到冷的地步。周二三四這3天東北風減弱,全台轉晴也回溫,北部可以到24到26度,中南部可以到26到28度,今年聖誕節是明顯偏暖的。

另外,根據氣象局觀測,第29號輕度颱風巴逢,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約214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轉西往呂宋島移動,之後會進入南海,短時間內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但本周末會為台灣地區帶來水氣使得天氣較不穩定,氣象局將密切注意其最新動態。

彭啟明指出,輕颱巴逢預估周四進入南海,周五六日在南海發展後逐步消散,大家不必擔心颱風是否會北上影響台灣,但要稍留意颱風的水氣可能在周四五後逐步北上,配合上東北風增強,配合上周四下半天,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周五到這周末,很有可能在台灣全台各地都是水氣多,偏濕涼的天氣類型,北部的空曠低溫可能下看13到15度,中南部15到16度,加上水氣多,可能會下雨,這就感覺有點冷了,要留意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