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新人王在印城大爆發 公鹿主帥透漏為何不留人

公鹿Malcolm Brogd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公鹿Malcolm Brogd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今年夏天Malcolm Brogdon和印第安納溜馬簽訂一份4年總價8500萬美元的合約,離開了他的母隊密爾瓦基公鹿。今日他率領球隊重回故城,公鹿主帥Mike Budenholzer也談及了為何球團當初沒有盡力將他留下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大齡新秀」之姿加入聯盟的Brogdon是2016-17賽季的新人王,也是自1957年以後首位以非首輪選秀身分獲得新人王的球員,而他也沒有讓球團失望,去年更是成長為「180俱樂部」的成員,並且幫助公鹿打進到東區決賽。

不過季後公鹿必須和多名球員續約,包括明星小前鋒Khris Middleton和主戰中鋒Brook Lopez,三月時又已經和當家控衛Eric Bledsoe簽下4年7000萬美元的大約,薪資空間所剩無幾,最終也沒能留下Brogdon。

賽前談及此事,Brogdon似乎還有些失望的說,「如果公鹿拿出和溜馬一樣的誠意,那我可能還留在那。」對此Budenholzer坦言因為球隊側翼上還有很多選手,為了給他們空間發揮,因此未全力留下前者。

「我認為首要的原因之一是我們當時覺得隊裡已經有很多優秀的、年輕的側翼球員,顯然,他們還沒有證明過自己。考慮到Brogdon對球隊的重大作用,他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Budenholzer解釋道,「但是,Sterling Brown、Pat Connaughton和Donte DiVincenzo等人以及其他的一些球員,透過努力贏得了上場時間,並且證明自己能在關鍵比賽中上場。他們做好了準備,想要迎接下一階段的成長。」

不過損失Brogdon對於公鹿來說,恐怕不僅僅是少了一名側翼球員這麼簡單,在Bledsoe來之前,他曾經是球隊的主控,上賽季和George Hill擔任板凳暴徒,表現也有目共睹。更重要的是他在場上可以打多個位置,季後賽甚至看防過Leonard,絕對是球隊在調度上最重要的球員之一。因此外界也普遍認為他的續約優先程度,應該排在Lopez、Bledsoe前面。

儘管對密爾瓦基仍抱有感情,不過Brogdon很快地向前看,本季打出18.7分、7.5助攻、4.6籃板的數據,表現更上一層樓。他受訪時說自己正努力在印城成為一名領袖,雖然離開很難,但也明白這都是生意,「有時候你就是要向前看。這不會剪斷你們的關係,但是肯定會有所不同,因為現在大家不是天天都在一起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