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要歸隊挺韓? 宋楚瑜:國民黨內部比他想像複雜

▲對「反滲透法」草案,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希望蔡政府能夠懸崖勒馬、不要暴衝、不要把台商扣紅帽子。(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23)
▲對「反滲透法」草案,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希望蔡政府能夠懸崖勒馬、不要暴衝、不要把台商扣紅帽子。(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2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傳出要歸隊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對此表示,國民黨內部的情勢比他想像的還要複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23)日上午出席「中華民國專科教育聯盟」代表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王金平「歸隊挺韓」一事,宋楚瑜表示他很能體諒,不過很多事情不是像當年我想的一樣,「國民黨內部情況可能比他想像複雜。」

媒體問到1221高雄「罷韓」、「挺韓」遊行沒有出現衝突的情況,宋楚瑜坦言感到很欣慰,這說明台灣的民主政治人民了解到,一個平靜和平的理性選舉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親民黨現在用GOGORO電動機車環島造勢,台灣民眾黨也用這種方式爭取曝光。對此,宋楚瑜說,各黨都曉得從南到北團結,大家一起共同把支持的群眾、理性的群眾大家一起了解到,台灣真正需要的是第三個選擇,民進黨做得不好,國民黨也看不出有任何能把台灣的局面安定下來,我們共同加油、樂觀其成。

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表示,若他當選要成立特偵組,宋楚瑜認為,「司法公正性才是我們要好好關心的事情」,至於要怎麼做,大家要好好的有一個比較圓滿做法,顯然過去這麼多年以來大家對司法公正性產生很大的懷疑,6、7成以上的民眾都不相信司法公正,這是非常重要的警訊,如果我當選之後會好好處理,包括司法機構本身的淘汰、退場機制,以及政治力不能介入任何司法調查,顯然藍綠兩黨執政都不讓人滿意。

對於民進黨政府力拚在12月31日立院臨時會通過「反滲透法」,宋楚瑜呼籲蔡英文政府懸崖勒馬,若要強行表決通過反滲透法,就要對「中華民國未來民主發展和社會安定負起歷史上的責任」,他呼籲不要把200萬台商戴紅帽子,不要鬧到街頭暴動才能處理此事。

▲親民黨用GOGORO電動機車環島造勢。(圖/親民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