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台大使看衰綠營選情?賴清德:確實不能大意

▲賴清德回歸輔選、擔任蔡英文副手後,對民進黨選情加分。(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回歸輔選、擔任蔡英文副手後,對民進黨選情加分。(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前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22日在日本李登輝之友年終餐會中談及台灣選情時表示,蔡英文的民調雖然領先韓國瑜達20%,但最後的投票結果,差距可能在5%之內,甚至說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一定會掉、甚至不會過半。對此,民進黨提名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民調雖然領先,但民進黨依舊不敢大意,因為票沒開出來,誰都不知道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民進黨內預估,立法院席次可以過半,且嘉屏南有機會全壘打,賴清德又是怎麼評估選情?對此,賴清德表示,這次的選舉總目標就是「總統連任,國會過半」,全黨上下都團結一致,想要達到這個目標,目前雖然有信心,但還是要小心、繼續打拚,一直到勝利為止,因為選舉有一個最基本的原則,就是「票沒有開出來,就不知道結果」,所以民進黨一定要再接再厲,不能夠輕忽,也不能夠大意,要繼續努力,直到選舉總目標實現為止。

此外,對於沼田幹夫表示,蔡韓的得票率可能在5%之間。賴清德也強調,沼田的預估,足以說明他剛剛所說的「選舉票沒有開出來,就不知道結果」即便目前民調居於領先地位,仍然不能夠大意。賴清德也呼籲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而且要票票入匭,票投蔡英文、民進黨區域立委、政黨票投民主進步黨,確保民進黨在國會過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