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守護校園安全 獲家長會唯一支持連任

▲一群關心雲林縣教育的家長及立法院召集委員李麗芬公開唯一支持劉建國連任。(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23)
▲一群關心雲林縣教育的家長及立法院召集委員李麗芬公開唯一支持劉建國連任。(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2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一群關心雲林縣教育的家長,以及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召集李麗芬,今(23)日聯合公開肯定劉建國對偏鄉教育射出五把箭,更呼籲鄉親,在校園安全議題上,不論硬體的設施安全或是課輔、經濟安全上的重視,劉建國委員永遠都衝第一,一定要讓他順利連任成功,繼續為雲林教育發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劉建國對偏鄉教育射出五把箭,第一支箭,立法制定《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第二支箭,成功爭取祖父母減除孫子女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及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第三支箭,推動「雲林縣牙聯健雲學園」夜光天使(弱勢兒童)課後輔導計劃﹔第四支箭,校園改善校園硬體設施﹔第五支箭,立法推動「家庭發展帳戶條例」。

立委劉建國表示,日本片《佐賀的超級阿嬤》所演出的電影情節,每天都在雲林各個村里上演,雲林縣隔代教養的比例比較高,要將一名小孩撫養成人,首要面對的就是經濟問題,有鑑於此,他立法制定《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

▲雲林國中家長會前會長廖學賢代表贈送包子與粽子祝高票連任。(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23)

劉建國也向財政部部長成功爭取祖父母減除孫子女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以及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特別扣除額與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都是全國適用的,對於放學後的課輔問題,也與牙醫師全聯會合力推動成立的「雲林縣牙聯健雲學園」夜光天使課後輔導計劃,至今已持續8年,照顧2800位學童,提供孩子安全的學習環境,培養出其他才藝智能及完善之課後輔導照顧。

雲林國中家長會前會長林太原表示,特別感謝劉建國提供給學童更多元化的學習機會,很多貧困、單親、失親、隔代教養、家境特殊等弱勢家庭,因經濟困難,難以支付子女補習或安親班費用,衍生教養或學習落後問題,劉建國扮演著耶誕老公公的精神,帶給這些偏遠地區學童一個希望的禮物和讀書的夢想。

李麗芬召委表示,劉建國立法制定《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倡議相對提撥的重要性,開戶人一年最多存1萬5,政府再相對提撥1萬5,一年可存3萬,開戶人直至18歲才能動用這筆金額,並且只能限用於就學、創業、職業訓練,外加社工介入輔導及理財教育機制,以協助經濟弱勢之兒童及少年累積資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