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前幕僚嗆「只會推、打女人」 柯文哲:這麼愛講話?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之間的戰火,延續至今已經將要半個月,柯文哲不斷針對陳菊擔任高雄市長的10年期間,高雄負債三千億的議題,頻頻要陳菊出面說清楚講明白。近日又因為柯文哲批評陳菊,北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也將市政團隊成員全部帶到中央,疑似有酬庸的嫌疑,更猛批陳菊「難不成全台灣只有高雄才有人才?根本是考驗民眾智商!」也讓陳菊的前幕僚批評柯文哲扭曲原意。不過柯文哲似乎並未善罷甘休,反嗆幕僚「這麼愛講話?為什麼不幫忙陳菊解釋一下負債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與柯文哲間的戰火,源自於上週柯文哲針對高雄負債三千億的議題,要求陳菊出面說清楚講明白,中間到底是如何累積?以及當時的還債計劃為何?經過數天後陳菊在公開場合回應,強調數據在網路上都能搜尋的到,更直指自己遭到霸凌。柯文哲也隨即反嗆,表示「這就叫霸凌?那你們當初怎麼霸凌別人的?」更直指陳菊北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後,也一並將市府團隊成員帶入中央,除了批評陳菊酬庸外,更直指「讓高雄負債三千億的團隊入主中央,會讓『債留子孫』的文化蔓延至全台灣。」

不過陳菊也隨即反擊,強調自己優秀的市府團隊,若是民進黨執政有需要,當然義無反顧讓中央任用,陳菊也以前總統馬英九為例,當時擔任總統時也將北市府團隊成員帶進中央。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也認為,柯文哲完全扭曲花媽原意,諷刺柯文哲在聲量低迷時,只會「推女人出來攻擊他人、或者攻擊女人蹭選情」。

對此柯文哲今天(23日)接受訪問時,再度重砲回擊,直指前幕僚「如果她的幕僚這麼愛講話,她應該出來幫忙解釋,那個錢是用到哪裡去?當年的自償性是怎麼寫的?還債計畫怎麼寫的?還有現在高雄市利息是多少?還有現在這個欠債對高雄的市政到底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柯文哲說,「如果這個幕僚這麼愛講話,她應該幫忙講。」仍舊將砲口對準高雄負債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