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年底通車破局 28日召開履勘前會議

▲新北環狀線通車在即,中和擁6站點 ,近7年來房市漲多。(圖/新北捷運局臉書提供)
▲新北環狀線通車在即,中和擁6站點 ,近7年來房市漲多。(圖/新北捷運局臉書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新北環狀線原本預定在今年年底通車,但交通部今(23)日表示,在18日時,請台北市政府補充初勘改善資料,交通部履勘委員會認為仍需要討論,因此訂定28日召開第2次履勘前置會議,履勘日尚未定案,估計無法在年底前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官員下午接受媒體採訪表示,24日並無相關環狀線履勘規劃,預計28日開履勘前置會議,研商履勘當天實施方式、程序、分工及行程後,才決定履勘日期,履勘後,一般會再給許多意見,有些會要求通車營運前須改善完成相關意見才准許通車,屆時才由台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決定營運通車日期。

捷運局官員表示,原本期待最慢24日前可履勘,或許有機會年底前通車,依交通部規劃履勘前置會議訂28日,加上相關履勘意見改善、通車籌備作業,確定無法今年底前通車。

環狀線工程主辦機關台北市府捷運局主任秘書王偉說,履勘完成後會有一些意見,改善完成、達到可營運條件後,交通部會發文給北市府,屆時北市府就能與新北市府討論通車日期,會全力配合交通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