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票、政黨票投誰? 郭台銘9字回應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接受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專訪。(圖/《新聞面對面》提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接受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專訪。(圖/《新聞面對面》提供)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自從在2020總統大選連署申請截止前一天,透過辦公室方面發出聲明,表示不會投入2020總統大選後,動向一直備受外界關注。而郭台銘今天(23日)接受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專訪時,被主持人問到2020手上的三張選票,總統票、政黨票以及立委選票,分別會投給誰時?郭台銘也賣了關子,表示這是「選舉秘密,不方便多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郭台銘並未投入2020總統大選,不過對於立委選戰的佈局可以說是動作頻頻。不僅欽點郭家軍子弟兵李縉穎,投入三峽土城區立委選戰外,柯文哲領銜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以及最終投入總統選戰的宋楚瑜主導的親民黨,郭台銘也分別提供了1名及3名人選投入選戰,週末假日更積極為李縉影以及兩黨候選人拉抬聲勢,介入立委選戰的情況相當明顯。

不過日前柯文哲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郭台銘可能會與親民黨較親近一點」,對此郭台銘也並未否認,並表示柯文哲的想法是兩黨不過半,第三黨成關鍵少數,而他認為國會應該是「兩大兩小」進行制衡。「除了國民黨與民進黨外,柯文哲的民眾黨吸引淺綠選票,而親民黨因為與國民黨比較接近,則吸引淺藍選票。」郭台銘說,「兩大兩小對我來講才是國會平衡的終極目標。」

換言之在民眾黨政黨支持度比較高的情況下,要讓親民黨能夠突破5%的政黨票門檻,郭台銘會分較多心力去替親民黨拉抬,也是意料之中。不過現場來賓也持續追問,那2020大選,郭台銘手上的總統票與政黨票,是否已經決定要投給誰?郭台銘則賣了關子,表示「這是選舉秘密不宜透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