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早盤 - 波音宣佈執行長離任後復牌大漲逾3%!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23 日) 波音 (BA-US) 早盤宣布短暫暫停交易,並隨後發布重訊,宣布首席執行長 Dennis Muilenburg 因波音 737 MAX 飛安風波辭職,而波音在發布重訊完之後復牌交易,股價聞聲大漲逾 3%,帶動道瓊指數再度刷新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音 (BA-US) 宣布首席執行長 Dennis Muilenburg 離任後,留下的首席執行長空缺,將由現任波音董事會主席 David Calhoun 於 2020 年一月接任。

波音週一 (23 日) 在暫停交易宣布完重訊後,股價復牌是聞聲大漲 3.19% 暫報每股 338.60 美元。

中美貿易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週五 (20 日) 於推特發文表示,已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雙方對於貿易協議有了一次非常好的溝通,且中國也開始兌現承諾,正大規模地進口美國農產品。

另外,據中國官媒於週一 (23 日) 報導,中國國務院表示,將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調整部份進口至中國的產品關稅,預計有 850 餘項的進口商品,將實施低於最惠國稅率的進口暫定稅率。

美國經濟數據

週一 (23 日) 美國商務部公佈 11 月份耐用品訂單月增率初值,報 -2.0%,出乎市場意外的呈現衰退,市場分析認為,11 月美國耐用品訂單的下滑,將可能衝擊到美國 Q4 的 GDP 增長表現。

截至台北時間週一 (23 日) 23 時許:

  • 道瓊指數上漲 98.97 點或 0.35%,暫報 28554.06 點
  • 那斯達克上漲 23.49 點或 0.26%,暫報 8948.45 點
  • 標普 500 上漲 3.67 點或 0.11%,暫報 3224.90 點
  • 費半上漲 6.84 點或 0.37%,暫報 1860.49 點
  • 台積電 ADR 上漲 0.48% 至每股 58.21 美元
  •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下跌 0.45 % 至殖利率 1.908%
  • 紐約輕原油下跌 0.38% 至每桶 60.21 美元
  • 布蘭特原油下跌 0.24% 至每桶 65.98 美元
  • 黃金上漲 0.38% 至每盎司 1486.55 美元
  • 美元指數上漲 0.05% 至 97.32 點  
美股道瓊指數日k線圖(圖:Investing.com)
美股道瓊指數日 k 線圖 (圖:Investing.com)
焦點個股:

波音 (BA -US)

波音早盤上漲 3.32%,達 339.45 美元。

波音於週一 (23 日) 盤前宣佈暫停交易,並宣佈首席執行長 Dennis Muilenburg 因波音 737 MAX 風波離任,首席執行長一職將由現任波音董事會主席 David Calhoun 於明年一月接任。

Uber (UBER-US)

Uber 早盤下跌 1.38%,達 30.07 美元。

Uber 共同創辦人 Travis Kalanick,自 11 月 6 日股票閉鎖期到期後,接連出售了名下的 Uber 持股超過 25 億美元,繼上週出售了 3.83 億美元後,目前 Kalanick 所持有股份僅占原持有股份之 10%。除了 Kalanick 之外,另一名共同創辦人 Garrett Camp 也減持了 Uber 的股份,使市場將此拋售股票的行為,解讀為創辦人對於 Uber 營運前景的不看好。

特斯拉 (TSLA-US)

特斯拉早盤上漲 3.19%,達 418.57 美元。

據外電報導,特斯拉與包括中國建設銀行在內的聯貸銀行團,簽訂 5 年期、額度為 100 億人民幣 (14 億美元) 的聯貸案。為了興建上海超級工廠,特斯拉於今年 3 月時,已與銀行團簽訂了為期 12 個月、額度為 35 億人民幣的聯貸案。本次新增聯貸案的借款目的,除了償還前次聯貸借款之外,亦將用於支應上海工廠的營運週轉資金。

今日關鍵經濟數據:

  • 美國 11 月耐用品訂單月增率初值報 -2.0%,預估 1.5%,前值 0.5%

  • 芝加哥 Fed 11 月全美活動指數報 0.56,預估 -0.31,前值 -0.76
美國耐久財訂單月增率(圖:Zero Hedge)
美國耐久財訂單月增率 (圖:Zero Hedge)
華爾街分析:

根據上週五 (20 日) 美國公佈的第 3 季 GDP、PCE 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在年底前呈現溫和復甦態勢,亦打破了先前當美國公債殖利率出現倒掛時,市場對於美國將面臨經濟衰退的憂慮。

三井住友信託銀行 (Sumitomo Mitsui Trust Bank) 的市場經濟學家 Ayako Sera 表示:「美國經濟已經停止放緩,且亦沒有進入衰退的跡象。」

Sevens Report 的創辦人 Tom Essaye 表示,由於中美貿易的樂觀進展、聯準會的寬鬆政策方向、持續好轉的經濟數據、以及英國脫歐議題有望解決,使得年底股市持續攀升,並屢創歷史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