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多人以為第一條捷運是淡水線? 「暗黑原因」曝:難怪

▲台北捷運是北部民眾常使用的大眾交通工具。(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台北捷運是北部民眾常使用的大眾交通工具。(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近年來發展迅速,因其快速、方便的特點,吸引相當多市民搭乘其來移動。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為何一堆人都以為第一條開通的捷運是「淡水線」呢?對此,就引來許多網友曝光真正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在 1996 年 3 月 28 日,台灣第一條捷運「木柵線」正式通車,到了隔年 1997 年 3 月 28 日,第二條捷運「淡水線」才通車。但原 PO 卻提問,明明第一條開通的是木柵線,為何一堆人會以為第一條是淡水線呢?

▲原 PO 提問,為何一堆人都以為淡水線是第一條開通的呢?(圖/取自維基百科)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人指出原因,表示木柵線當時的規劃問題,導致當初很少人搭乘,直言「木柵線一開始沒人坐,後來陳水扁任內淡水線通車,免費試乘大家才開始坐捷運」、「木柵線用的是大機場連結航站的系統,運能很低」、「木柵不能怪規劃的人,規畫時沒有內科」。

另外,也有人指出淡水線相較於木柵線看似設備比較高級,且因當年試乘政策,讓不少人以為第一條才是「淡水線」,直言「因為搭到的人比較多,如果我不是住在淡水線,我可能也會以為它是第一條」、「本大叔當年搭過免費試乘去淡水玩」、「淡水線意義非凡」。(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