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或許有「耶誕行情」但中長期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英國硬脫歐憂慮以及耶誕假期前交投益趨清淡的影響,周二盤中英鎊再度出現暴跌百點,周三英鎊企圖止穩,美元指數則持穩在 97.7 附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被視為避險貨幣之一,儘管 11 月底拉回整理,上周再度上漲 0.5%,累計今年以來,受惠於避險氣氛高漲及美股反彈帶動,美元指數漲幅約 1.6%。

加拿大豐業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Shaun Osborne 指出,美元上周的反彈可能會帶來溫和的「耶誕行情」,但中長期上漲空間仍然有限。

隨着耶誕假期的到來,市場流動性較差,加上英國首相強森言論引發市場對無協議脫歐的擔憂,英鎊昨日最低來到 1.2902,創下近三周來低點,

美元兌英鎊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兌英鎊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荷蘭合作銀行貨幣策略主管 Jane Foley 表示,未來一年英國脫歐某種程度上仍然是市場的焦點,英鎊本周出現劇烈震盪,只是市場重新調整,意識到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仍然存在。

蒙特利爾銀行歐洲外匯策略主管 Stephen Gallo 指出,英鎊兌美元跌至三周以來新低,主要是因為英國政府在脫歐問題上的強硬立場所導致,除了硬脫歐憂慮,Gallo 並認為,市場流動性差的時候也容易造成行情大幅波動。

渣打銀行全球 G-10 外匯研究和北美宏觀戰略負責人 Steve Englander 認為,政治動機不致成為經濟遭重大擾亂的風險,預期英鎊將會呈現「鋸齒狀」走強,上漲走勢中將出現更多波動,預期明年第三季英鎊兌美元將升至 1.38, 020 年底將升至 1.4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