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台銘稱可接手經營親民黨 柯文哲:他政治上踩雷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同台為郭家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站台造勢。(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同台為郭家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站台造勢。(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接受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專訪時,被問到面對2020立委選戰,因為並未成立政黨的緣故,得靠台灣民眾黨與親民黨的相助,透過加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方法,才能進入國會發揮影響力,卻得因此頻頻被兩個政黨「吃豆腐」,是否會導致郭台銘想要成立屬於自己的政黨?對此郭台銘則爆料,「已經有一個政黨準備好要我去經營,甚至於我想要的話,現在親民黨我也可以接過來經營」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聽聞郭台銘這樣的說法,僅無奈表示郭台銘的這句話「在政治上又踩到地雷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在政論節目專訪時表示,當初會出來是希望代表國民黨,來打2020的這個選戰。雖然對於總統大選已經袖手,但對於立委選戰,已經有深思熟慮了大概一個多月。「今天我必須要講,好多人....已經有一個政黨都準備好了,叫我去經營,甚至我想要的話,現在親民黨我也可以接過來經營。」郭台銘說,「但是我都拒絕,因為我認為經營一個政黨不是那麼容易,一定要有個使命感。」郭台銘表示,郭粉的政治光譜是很廣泛的,而且目前台灣是否需要那麼多的政黨?「目前現階段台灣需要兩大兩小,除了國民黨與民進黨外,台灣民眾黨與親民黨則是兩小,這是我心目中目前最佳的盤算。」

不過針對郭台銘「想要的話,親民黨也可以接過來經營」的說法,柯文哲態度相當保守,並表示「老宋還在你們就開始講這種話,這就是政治不正確。」直指郭台銘「這句話在政治上又踩到地雷。」而記者也追問,若是親民黨提前交接給郭台銘,為了2024選戰,親民黨與台灣民眾黨是否會提前開打?柯文哲也僅低調表示選完2020再來煩惱這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