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造假?傳美SEC正對BMW進行調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正在調查德國汽車大廠寶馬 (BMW) 是否有操弄銷售數據的行為。BMW 的發言人表示,公司將全力配合相關的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知情人士指出,SEC 正在針對 BMW 是否有銷售浮報 (sales punching) 的事實進行調查,也就是汽車製造商為拉升銷量或達成公司目標,要求經銷商將還在車庫內的汽車登記為已售出車輛。

外電報導指出,從操作手法來看,銷售人員會按照汽車商的要求,將尚未出售的汽車登記為「借出品」,隨後作為二手車來出售,即使該車輛的里程數很低。由於借出車輛,或登記為展示車,也可以計入銷售業績當中,有助於幫助銷售人員達成業績指標,或使得公司達成目標銷售數據。

BMW 發言人證實,SEC 已經與寶馬進行聯繫,但拒絕就正在進行的調查提供進一步資訊。SEC 則拒絕置評,表示「既不能確認也不能否認調查的存在或不存在」。

這並不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首次針對企業操作銷售數據進行調查。在今年初,美國監管機構就與飛雅特 (Fiat Chrysler) 達成了一項調查和解。調查內容涉及指控該公司誇大了美國地區的銷量,以保持每月銷售數據的連續成長,飛雅特在 9 月份同意以 4000 萬美元和解。

美國證交會執行部門副總監 Antonia Chion 在先前的一份聲明中指出:「新車銷售數據幫助投資者能夠洞悉汽車製造商的市場需求,這是評估該公司業績的關鍵因素。此案突顯出公司需要如實披露關鍵績效指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