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影像感測器供不應求 勝麗、尚立明年營運有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智慧型手機走向多鏡頭與大型化,日本索尼 (SONY) 半導體社長指出,即便長崎新廠在 2021 年開始投產,CMOS 影像感測器仍供不應求,法人看好,感測元件封裝廠勝麗 (6238-TW)、SONY 影像感測器代理商尚立(3360-TW) 將持續受惠 SONY 需求,明、後年營運有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現今高階手機市場,蘋果 iPhone 11 Pro、三星 Note 10、華為 Mate 30 Pro,皆是三鏡頭以上,以滿足消費者在相機拍攝廣度、虛擬實境等應用,市場認為,隨著 5G 到來,可傳輸速度與資訊量將大幅提升,感測需求將只增不減,並逐漸從手機應用擴散至非手機應用,可望成為 CMOS 影像感測器的另一增長動能。

SONY 影像感測器目前市佔率約 51%,明年在多鏡頭趨勢不變下,市占率可望進一步提升至 60%。

勝麗主要代工 SONY 車用影像感測器,11 月營收在客戶銷售暢旺下,寫下今年次高,並預計今年產品在通過歐、美、日大廠的驗證下,明年將帶動車用與安控成長動能延續,為營運挹注活水。

尚立則為 SONY 影像感測器的主要代理商,主要提供給華為、OPPO、Vivo 等中系手機大廠,隨著 SONY 對後市展望樂觀,加上市占率看增,尚立明、後年營運動能同樣有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