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總回顧/不完美的完美回憶 中華隊12強的驚奇之旅

中華隊擊敗南韓,仍保有爭取奧運門票的機會,全隊賽後高興自拍。(圖/葉政勳攝)
中華隊擊敗南韓,仍保有爭取奧運門票的機會,全隊賽後高興自拍。(圖/葉政勳攝)

文 / 黃彥迪

2019年最大的國際棒球賽事莫過於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旅外球員紛紛回國效力中華隊。全台球迷齊聚一堂,不管是直奔現場或者是參加直播派對,抑或是待在電視機前為中華隊加油,所有球員、教練團以及球迷都辛苦了。儘管本次賽會中華隊僅獲得第五名,但回顧這次12強賽,許多球員也成為全台灣人民的英雄,也有許多選手繳出突破自我的好成績,中華隊更在意料之外以大比分差擊敗強敵南韓,雖然沒有成功拿下東京奧運門票,但這個回憶已經深深留在台灣人的心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中華隊賽事,投手群普遍較為年輕,卻表現出超乎預期的水準。以旅美的江少慶為首,他主投11.2局只失3分,表現非常優異。另一位讓人大開眼界的選手,日職歐力士猛牛先發投手張奕,總計出賽2場投13.2局沒有失分,拿下賽會最佳先發投手獎,絕對是今年12強最亮眼的選手。

複賽時中華隊對上棒球強權韓國隊,在6局下,中華隊以6:0領先韓國,投手丘上還是本場中華隊先發投手張奕,他已經投了103球。此刻他奮力一投讓打者站著不動,原地遭到三振,張奕走下投手丘怒吼,這一吼也代表著中華隊,台灣人不是塑膠做的!



另外不可忽略「最強銀行員」吳昇峰,複賽對上美國之戰6.2局失3分,前6局完全無失分的狀態下在7局下被轟出一支逆轉兩分砲,也無緣拿下勝利。雖然結果不理想,但是非職業球員的吳昇峰能夠在國際賽展現大將之風,頻頻繳出頂級水準的表現,也讓人非常感動。



除了張奕之外,另一位入選最佳陣容的中華隊選手,絕對是許多球迷賽前沒有猜到的球員。頂著老爸的光環進入職棒,王威晨進職業隊以來一直飽受不少壓力。不過這次12強國際賽他做到了,首次打一級國際賽,王威晨不但屢屢擊出安打為中華隊建功,更拿下賽會最佳三壘手的大獎,連老爸王光輝也開心的說:「以前人家都說他是王光輝的兒子,現在變成我是王威晨的爸爸!」

陣中老大哥,台灣隊長胡金龍絕對功不可沒,除了發揮隊長的職責穩定軍心,更是以3成多的打擊率帶頭繳出好表現,對上美國的比賽中還敲出一發超前比數的陽春砲,絕對是本次賽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員之一。

雖然這次12強結束後沒有能夠順利取得東京奧運的門票,但2019年絕對會是台灣棒球迷心中最美麗的回憶之一。也感謝這屆12強每一位選手、教練團、情蒐人員、媒體,以及全台上下為中華隊大聲喝采的每一位球迷,中華隊絕對是我們的驕傲。也希望明年的六搶一奧運資格賽,台灣球迷能夠再度同心齊聚,為中華隊加油,讓我們能夠再度站上奧運殿堂的舞台。

2019年結束了,這個結局還滿意嗎?或許不盡然,但是這段中華隊驚奇之旅絕對會永遠留在球員及球迷的心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