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74線將增匝道 台中這區最受惠但房價難再漲

▲台中大里十九甲地區北出匝道示意圖。(圖/截取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台中大里十九甲地區北出匝道示意圖。(圖/截取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台74線增設大里「十九甲北出匝道」計畫,日前可行性評估報告獲中央原則性通過,未來尖峰時段車輛通往十九甲、大里工業區,可比原先省下5-10分鐘。但據當地房仲觀察,十九甲地區在立元一橋、立善橋和台74線陸續通車後,現在房價幾乎頂天,以致未來增設匝道雖可減緩塞車問題,但漲幅應該有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大里十九甲地區位於大里溪、頭汴坑溪交會處,早期發展相當封閉,信義房屋大里德芳店專案經理洪睿箴表示,是從劃設為「立新重劃區」,且在十九甲連接市區的立元一橋於2007年通車,以及2013年立善橋、台74線啟用等利多,使房市能見度大開,建案逐漸出籠,吸引不少外地客購屋,帶動房價上漲。

洪睿箴舉例,他有位客戶10多年前,購入地坪20坪的全新透天,當時總價不到500萬元,但近年同社區轉手價格已經在1000萬元出頭;還有在自強街屋齡14年社區大樓,近期成交單價約16-18萬元,但在初期全新時每坪只賣7-8萬元還乏人問津,現在房價等於翻了一倍;近期新大樓雖仍多在1字頭,但已有部分建案價漲逼近2字頭。

因此洪睿箴認為,台74線未來增設「十九甲北出匝道」,在立善橋附近增加一座北上出口匝道,雖可減少民眾繞行不便,能縮短通過台74線前往十九甲、大里工業區的通勤時間,但因為十九甲之前房價已經漲過一波,而且重劃區腹地趨於飽和,以致房價上漲幅度應該有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