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脫手美國電子書公司股票 早盤股價一路走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樂天 (4755-JP) 在週三 (25 日) 東京股市開盤前宣布,他們已將旗下與電子書業務有關的美國 Overdrive Holdings 的所有股票,賣給了美國投資基金 Kohlberg Kravis Roberts(KKR) 的旗下子公司。樂天在脫手理由方面表示,他們是「為了在經營資源的分配上來作出最佳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天並未公布具體金額,而股票交割則預定在 2020 年 1 月底時完成。根據該公司所作評估,這次交易將會在 2020 年 Q1 財務報表中,計上一筆 400 億日圓左右的賣股收益。

樂天股價在週三 (25 日) 開盤時出現小幅上揚,不過隨後即一路走跌。早盤收在每股 950 日圓,較上個交易日的收盤價每股 969 日圓下跌約 1.96%。

樂天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樂天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外界判斷,目前樂天將公司的經營資源集中在日本國內的行動電話業務,猜測他們為了排除今後多元發展上的可能風險,因而選擇脫手 Overdrive 的股票。

松井證券的資深市場分析師窪田朋一郎表示,市場認為這次樂天的動作是將經營資源轉移到行動電話業務,不過由於競爭激烈,還難以看透是否能對營運成長帶來助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